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穿越风暴前主帅自辩 贝帅:卖托雷斯,我就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7:4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作客里昂最后被逼平,贝尼特斯说“只要马上连赢几场,就能转运,从伯明翰开始”。主场打伯明翰再获平局,利物浦走到赛季存亡的临界点,风暴已逼近安菲尔德,锋芒便是排在他们前面、仅比他们多一分的曼城。

  未来4周艰苦卓绝

  未来4周,利物浦不能再走错一步,曼城连平5轮,要跻身前四也到了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困境,曼城和利物浦近期联赛各得5分和4分,拼抢势必惨烈。曼城过后是连续三个客场,远征德布雷森将决定欧冠命运,不仅要赢,还要大胜,还要看里昂是否不输佛罗伦萨;回到英超,对手是更窘的同城死敌埃弗顿——近5轮1胜;打布莱克本也许是风暴中最安全的瞬间,只是贝帅访问埃伍德公园成绩不理想;迎战佛罗伦萨和阿森纳,是最后两关,只是不知道届时是否已沉没。11月的默西塞德通常非常阴暗,午饭后暮色和大雨往往携手而至,贝尼特斯能否闯过风暴?

  贝尼特斯依然充满自信。自信的来源,是他5年来塑造利物浦有了很大的增值。“我2004年刚来时,利物浦也许只值1亿英镑,现在一个球员已经值那么多,全队价值大约2.5亿。”贝尼特斯掐指算来,“球会被收购时卖了8500万英镑,现在价钱是5个亿,我们肯定什么事情做对了。”贝尼特斯坚持利物浦在他的管理下各方面都在进步:“商务部,运营部还有球场上,我们都比几年前更佳。”

  为了5年,不是5周

  贝帅本钱不多了,刚上任时夺得冠军杯和足总杯的光环黯淡了许多,只是他坚信有球迷支持,上赛季破纪录的英超积分也是一个亮点,尽管没有冠军。“大部分球迷,尤其是那些经常去球场的,都知道球队很努力,在进步。上赛季拿到86分便是进步的一部分,”贝尼特斯承认没拿到冠军很失望,“球会发展方向没错,但(英超)人人想夺标,我们没能做到,确实很失望。”上赛季与英超锦标擦肩而过,贝尼特斯声称本赛季利物浦会卷土重来,但开局和上赛季对比鲜明,顿时恶评如潮,报纸、电视、电台和网络都充斥着对拉法的质疑,他很不服气,指出那些说他的人完全不理解执教利物浦有多难。

  很多为他辩护的人无一不指责球会高层背后拆台,一是不给钱,二是偷着换帅,行政总裁帕里行事保守,和贝尼特斯不大合拍,后者抱怨许多转会目标因为他俩抬杠而从指间溜走。讽刺的是,本赛季糟糕开局正赶上他在任最稳定的时期。今年2月他续签5年,东家炒掉了帕里,放走青训主管海威,贝尼特斯大权独揽,帕里继任珀斯洛一来就和贝尼特斯走得很近。但贝尼特斯最近两年签约还是很不靠谱,买来的多塞纳、德根、列拉和恩戈都没打出预期水平。贝尼特斯不同意:“我们每次做大生意,签下的人都很好啊,卖掉基恩是因为他在我们要求的水平发挥不出来,巴贝尔则是为将来,阿奎拉尼虽然因伤错过季初,但我们买人是为了未来5年而不是5周。”

  贝帅这么解释:“一般我们都会给一个位置安排三个候选,错过一个再往下找,如果错过的人加盟英超球队,情形更糟。每年我们都遇到这种情况,很郁闷。”错过了谁?巴里去了曼城,周末将于安菲尔德亮相,马卢达加盟切尔西,虽未大红大紫,但利物浦正好缺这么一位左翼。维迪奇投奔曼联,帮助红魔拿了6个锦标,而同期加盟利物浦的阿格和什克特尔却伤患不断。拉姆齐最终选择阿森纳,在现在看来尤其让贝帅顿足——威尔士人本是最合适顶替阿隆索的。利物浦已经和加的夫谈好价钱,但签约被帕里耽搁,阿森纳以4倍于利物浦的价钱撬走了拉姆齐。

  卖托雷斯,我就辞职

  贝尼特斯上任后面临大换血,“一队已经不行,预备队更差。”但他只能从廉价后生中淘金,并在培养成才后转手填补撒网海选的代价。“我们只能赌一把,有些新人不错,有些不那么好,没钱只能这么玩,因为我们的青训不再出人才。现在我终于能直接负责青训,那些买来的年轻球员(因苏亚、帕切科、古拉奇、阿亚拉和恩戈)代价只有500万英镑,但因苏亚现在身价足以抵消过去5年签下新人的成本。我们必须从现在就为未来打基础。”一说到利物浦青训,贝尼特斯的不满溢于言表,曾培养出福勒、欧文、麦克马纳曼、杰拉德和卡拉格的生产线,到后来只拿得出沃诺克这么一个半成品。

  着眼未来,贝尼特斯找到了最佳盟友——达格利什,一如弗格森当年有博比·查尔顿。前红军主帅和偶像现在是利物浦青训实际负责人,“他主管青训能吸引不少年轻人加盟,他不就是一个很好签约?”贝帅脸上泛起一丝微笑。为将来打基础固然好,眼下怎么办?“我有足够信心扭转危局,和球迷交流我的信心更足。”万一债务迫使他卖掉托雷斯呢?“我很自信这不会发生,如果发生,我就辞职。”贝尼特斯斩钉截铁。那为什么又卖了阿隆索?“他提交了转会申请,我们关系不错,有的人说主教练要和球员拍肩膀,但这里的很多主教练连训练都不看,怎么可能拍肩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