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陆两大门神充满惊人巧合 挑战马特乌斯纪录他们最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37  体坛周报

  2009年11月14日,这个国家队比赛日颇有纪念意义。这一天,英、法、德、意、西、荷、葡、巴、阿这9支世界顶级强队中的6支捉对热身,也在这一天,两位均是年少成名的著名门将双双在主场迎来代表国家队的百场大典。

  布冯和卡西利亚斯,两个人有太多共同点了:同样是天赋过人的门将,同样效力于各自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豪门,同样长期把持国家队一号地位……

  两人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时都不到20岁,都紧接着随国家队参加了平生头一次大赛,却又同样在那届大赛上没得到1分钟机会。更邪门的是,两人的第一次大赛都在1/4决赛碰到黄金时代的法国人,在板凳上目睹自己的国家队被高卢雄鸡踢出四强。

  大赛初体验就遭受挫折并没有打倒两位少年天才。布冯在2000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不幸受伤,使他和卡西利亚斯的大赛亮相都放在了2002世界杯。似乎是命运冥冥之中的安排,两人又先后在淘汰赛中遭到东道主韩国当头棒喝被逐出世界杯。厄运远没有结束,两年后的葡萄牙欧洲杯,已经成长为世界级门将的两人居然双双死在小组赛。不断的磨难练就着布冯和卡西利亚斯钢铁般的神经,经过卧薪尝胆之后,两人分别在2006世界杯和2008欧洲杯站到了王者之巅。

  2010世界杯预选赛,苦尽甘来的两人同样作为主力门将率领国家队提前拿到了明年进军南非的门票,又像哥俩约定好一般同样在出线后那场例行公事的预选赛上,把出场机会留给了替补门将。于是上周末的友谊赛上,两人才同时推迟拿到自己的第100顶国际A级赛鸭舌帽。

  为国家队出场100次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但惺惺惜惺惺的布冯和卡西利亚斯竟在同一天完成这一壮举。历史已经写成,辉煌还会继续吗?两人达到百场的年龄、长时间稳定的状态、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以及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不得不让人想象:28岁的卡西利亚斯和31岁的布冯,是否有望挑战由马特乌斯保持的9大强国国家队出场纪录?

  马特乌斯是德国足球活化石,国家队戎马生涯二十载,参加了5届世界杯和4届欧洲杯。要想挑战由他保持的150次出场纪录,可不是件易事。考虑到联赛因素,传统强队的国家队比赛安排规范,很少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外安排比赛,因此每年国家队赛事都在12场左右。只有碰到世界杯、欧洲杯或美洲杯这样的大赛年,比赛场次才略有增加,但也不过就是十五六场。

  综合考虑,就是在当前国家队比赛场次比以往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平均每年能打10场就很了不起了。正常情况下,要追平马特乌斯的150场,需要一位来自传统强国的球员作为主力连续为国效力15年。况且,传统强队人才辈出,新陈代谢周期相对偏短,能连续效力10年都殊为不易,更别说15年了。在这一点上,卡西利亚斯和布冯这两位门将,显然沾了位置的光——谁会没事换门将呢?况且是如此优秀的两位门将。

  传统强队现役球员中,A级赛出场次数最多的萨内蒂已被马大帅基本废黜,重披蓝白衫虽然随时有希望但不知在何时。不过萨内蒂好歹还有几丝希望,卡洛斯虽然仍在踢球,国家队已完全可以无视。

  有希望的前10名中,卡纳瓦罗年已36,多半撑完明年世界杯即告老。

  相形之下,布冯与卡西利亚斯条件优越。如无重大伤病,每届大赛,不论决赛圈还是预选赛,一号主力不用考虑其他人,这就意味着他们可全勤出战。保守估计,就算一年只出赛10场(大赛年有决赛圈赛事必然增加至少4、5场,以意、西实力,如果大赛只打3场球,即小组即告出局,那意味着重大灾难了),拿下150场也只不过5年功夫——那时的布冯也才35,比现在的卡纳瓦罗还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门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