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杨家诚:投资伯明翰因为中国心 会买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泓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设立“伯明翰集善基金”,此基金有泓锋国际捐资5000万人民币发起,目的是以“伯明翰足球品牌”的力量加入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的助残行中中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际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以 新浪专访杨家诚 明年1月巨变伯明翰会有中国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及其他代表到场祝贺。

  新闻发布会之后,泓锋国际董事局主席杨家诚先生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就收购伯明翰,以及安排中国球员去英超踢球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浪体育:作为第一个买下英超球队并且开始经营的中国人,这次收购伯明翰对您有什么意义吗?

  杨家诚:我就是一个球迷,做到一个带头的作用,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富豪能够和我一起去把足球做好。作为一个比较富有的人,不能不关注和回馈社会。不能过于注重利益。

  新浪体育:您曾经经营过很多的产业,这次把投资的目标放在了足球上,那么您能谈谈为什么会选择英超,选择了伯明翰队?

  杨家诚:我这个投资是不会错的,我想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们总要有一个中国人站出来,努力把足球搞好。开个玩笑,如果体委希望我去当中国足球队的管理者也我会很乐意的。我一样会去捐他们,把中国足球搞好。

  新浪体育:范志毅先生早上也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请问在将来您是否会安排范志毅前往伯明翰俱乐部工作呢?或者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杨家诚:我们肯定会有很多的安排,范志毅一直是我们公司的董事。(旁边的泓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许浩略透露,范志毅先生已经和我们合作了两年了。未来也许会安排他帮助我们能更好的发现中国的年轻球员)。

  新浪体育:您曾经披露,会安排中国年轻球员前往伯明翰的梯队训练,但是因为暂时无法办理劳工证无法踢比赛的原因,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是不是会收到一点影响?

  杨家诚:我们招入年轻球员,会告诉他们一定要慢慢来,让他们能结伴成长起来。这个成长过程肯定需要一定时间,我们也会慢慢研究,但我们肯定还会继续引进中国球员。

  新浪体育:刚才您曾经提到,希望将伯明翰打造成像NBA的火箭队一样在中国知名的球队。您认为哪个中国球员更像是姚明呢?

  杨家诚:有很多,每一个中国球员都是我们的机会,我们不会浪费每一个机会。我们很快会有一个相关的安排,你觉得我们伯明翰现在踢的如何?我们现在有一个精神,一股力量,如果不能把伯明翰搞好,就不是我们中国人应有的毅力。当然这都是我的同事他们的功劳。

  新浪体育:您也说过,即将收购一支中超球队,您如何看待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

  杨家诚:我觉得,中国足球的发展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打个比方说,我们可以先说一个城市,比如上海,广州,北京等,一个城市一支球队,你找一个最有力的赞助商,给他一定的政策鼓励让他全力支持一支球队。我认为还是缺乏一个好的方向,没有一个好的安排。英超的强大,其实和市政府的参与也有很大的关系,每个市长都在支持足球俱乐部的发展。这就好比,北京市找个企业来,一年投入一两个亿,如果亏了或者倒闭了,北京市会出面来接管,其实道理就是这样。

  我觉得中超还是缺乏好的管理力量,球员们没有好的生活,他们怎么能去踢好的足球,我们中国那么多有实力的企业,如果每个企业都能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来投资足球,并得到相关政策扶植,一定能搞好。中国足球搞好并不难,但是就是缺乏一个理念支持。每一个城搞好一支球队,中超有很多的球迷,每个球迷有多少力量,你看国安一场比赛有多少球迷要看,有需求,有市场。找一个企业出来支持,容不容易?一年有两三个亿,一支球队就打起来了。你要把最优秀的球员引进来,才能打最好的足球。有球员就有球迷,有球迷就有广告,然后什么都有了,只有中国才有这样的市场。

  新浪体育:正如您刚才所说的,中国市场的潜力很大,那么请问伯明翰在未来是否有详细的开发中国市场的计划呢?比如安排球队访华?

  杨家诚:肯定会有。张总他们已经定了。明年计划会有三四场比赛在中国进行。现在我们不但要关注伯明翰,还要关注中超,我们首先要把伯明翰稳固下来,第二步是经营中超,中超的经营不难。比如上海市找一个赞助,每年投两个亿,这需要强强联手。每个城市依靠免税来赞助一下,球队就能打起来。如果企业出问题倒闭了,政府可以接管,政府做为后盾,在英超也是这样的。英超是不会让任何一家俱乐部倒闭的,谁倒闭后政府都会麻烦接管。然后再给有能力的企业家来管理。我们在伯明翰的第一场比赛,市长就会过来和我们商议,伯明翰的未来发展计划等。

  (新浪体育 杨帆/赵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家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