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黑群狼扑向葡萄牙 客战三中门柱主场晋级非痴人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主场仅以1比0艰难取胜,葡萄牙人给对手波黑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客场都能三中门框,波黑有理由相信,回到主场一切皆有可能。

  葡萄牙加练定位球

  11月16日,葡萄牙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在本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此次训练并无机密可言,奎罗斯重点练习了点球和任意球。几乎每名球员都体会了射点球的感觉,阿尔梅达、杜达、韦洛索、西芒和纳尼5人更特别加练了左右两侧的任意球。令奎罗斯感到高兴的是,主力门将爱德华多在扑点球练习中表现颇为出色。

  首回合中,中卫阿尔维斯在一次门前扫射时扭伤了左脚踝,虽然他在场边简单处理后继续比赛并打进致胜球,但赛后依然感觉疼痛,德科赛后也感到右腿肌肉酸痛。两人因此错过16日的训练课,好在全队抵达波黑后,队医经过细致检查,确认两人伤势均无大碍,18日出场不成问题。

  14日一战,葡萄牙开场后虽占据绝对优势,但进球后过于保守,不仅未能锁定胜局,还数次险些被扳平,最终在心惊肉跳中熬到终场哨响。葡萄牙如此表现,提升了波黑队的自信心。本周回国后,波黑队上下纷纷表示,首回合战罢心中已经有数,战胜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晋级并非痴人说梦。

  后卫米伦科维奇说:“里斯本一战给了我们不错的信号,尤其是比分还算理想。当然,如果我们能打进一球会更好,但现在的结果也不算坏。我们发现葡萄牙队失误不少漏洞百出,所以周三在泽尼察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特别是如果我们率先进球,前景将一片光明。”

  波黑将帅高调

  中场替补斯蒂利奇在葡萄牙有过多年生活和踢球经历,队中数他对葡萄牙最了解。次回合波黑后卫斯帕希奇、中场穆拉托维奇和拉希米奇3人累计黄牌停赛,斯蒂利奇很可能首发,“他们(葡萄牙队)现在一定承受着巨大的外部压力,因为从首回合看,他们的球迷根本不了解我们,想当然地认为主队能打出3比0甚至4比0,提早解决问题。球员是无辜的,要知道,现如今谁敢打包票说能赢3球?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期望。”

  斯蒂利奇认为,通过首回合比赛已经看清了葡萄牙队的真实水平,他放话说:“如果客场我们有1粒进球,我现在敢说,波黑已百分百拿到决赛圈席位。回到主场,优势在我们一边,我们大有希望。”

  波黑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很高调,“我们一开场就要给对手施压,打葡萄牙人一个出其不意。我们的球员届时会像饿狼一样扑上去,这是我所要营造的氛围。”这位以精明狡猾著称的老帅似乎也已看清了葡萄牙人的软肋,“后卫线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我们曾有两次打得他们顾此失彼混乱不堪。”回想首回合,布拉泽维奇略感遗憾,“如果上周六赛前别人跟我说我会为0比1感到遗憾,当时的我不会同意。但现在我要说,我非常遗憾,毕竟我们打了2次横梁、1次立柱!”

  面对对手“大放厥词”,葡萄牙几位主力很不以为然。佩佩认为,波黑的主场优势不可否认,但毕竟场上是11打11,“我们将面对一系列不利因素,但我们早有准备。如果我们在客场进1球,对方就必须进3球,所以,届时谁先进球是关键,这正是我们在客场的首要目标。另外,如果最后要通过点球决胜,我们也丝毫不怵。”

  卡瓦略指出,当球在自己脚下时,葡萄牙队可以令任何对手畏惧,“我们显然不会一开场就采取防守姿态,一旦拿球,从第1分钟起我们就要进攻。当然,如果踢到第80分钟还是0比0,我们也会选择脚踏实地去防守。”

  波黑预计首发(352):哈萨吉奇/潘扎、亚希奇、纳达雷维奇/巴伊拉莫维奇、皮亚尼奇、伊布里齐奇、米西莫维奇、萨利霍维奇/伊比舍维奇、哲科

  葡萄牙预计首发(433):爱德华多/费雷拉、卡瓦略、布鲁诺·阿尔维斯、杜达/佩佩、德科、梅雷莱斯/纳尼、列德松、西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