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亲自叫停罗比尼奥转会 巴萨弃购过人王引更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引进罗比尼奥的问题上,巴萨高层之间出现了一些微妙的意见分歧。在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为引进巴西人努力运作的时候,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态度却变得有些消极,他非但没有亲自出马给球员打电话,起一个最后的推动作用,反而通过媒体表示,他对现有的阵容满意,巴萨不需要引进球员。而在不久前,媒体还披露,瓜迪奥拉要求高层无论如何都要在冬歇期引进球员加强球队,因为在亚亚·图雷和凯塔离队参加非洲杯后,巴萨的阵容厚度会出现问题。

  那瓜迪奥拉变得消极的原因是什么呢?知情人透露,主要是瓜帅对罗比尼奥不是非常认同,他尤其担心后者过于丰富的场外生活以及不时通过媒体大发牢骚的做法,会影响巴萨更衣室的稳定,影响球队的集体主义精神。据悉,巴萨引进罗比尼奥的工作原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用知情人的话来说,是拼图差不多完成了,只要瓜迪奥拉打一个电话给罗比尼奥,整个事情就定了,但关键时刻,瓜迪奥拉却往后退了。

  其实,租借罗比尼奥的想法是瓜迪奥拉提出的,但他想先租借后者半年,然后看看罗比尼奥这半年的适应情况以及场外的作风,再决定是否买断这个巴西人。然而,巴萨高层工作做着做着就偏离了瓜迪奥拉的思路,曼城并不愿意租借球员,再加上罗比尼奥本人也是想一次性转会巴萨,让巴萨高层不得不现在就提出收购罗比尼奥,罗比尼奥的转会费将在2500万欧元左右,而曼城也已基本同意放人。

  但瓜迪奥拉认为高层这么做太草率了,毕竟罗比尼奥的适应情况,生活作风都是未知数。罗比尼奥如果打着“瓜迪奥拉钦点”牌子进入巴萨,再加上他本身价格又不便宜,一旦他表现不佳,场外丑闻也不断,那瓜迪奥拉不但难以处理与罗比尼奥的关系,也没有办法向球迷交代。这也是瓜迪奥拉现在不愿意给罗比尼奥打电话的原因。事实上,此前只要是瓜迪奥拉一些想要引进的球员,瓜帅都会打电话,比如今年夏天,巴萨引进比利亚出现困难时,瓜迪奥拉毫不犹豫地拨通了“葫芦娃”的手机,另外,他还曾通过梅西,给马斯切拉诺打电话,劝说后者加盟巴萨。

  毫无疑问,罗比尼奥的转会问题现在已经成了令瓜迪奥拉左右为难的问题,引进球员是他提出的,在贝吉里斯坦等人的努力取得了很大成果后,现在,瓜帅又不希望俱乐部买断罗比尼奥,让俱乐部也感觉难办。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罗比尼奥能不能加盟巴萨,就取决于瓜迪奥拉本人的态度了。拉波尔塔几天前表示,巴萨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会引进球员,而且这都是应教练组的要求做的,显然巴萨高层把皮球踢给了瓜迪奥拉。

  眼下,瓜迪奥拉还没有说出自己的意见。事实上,不但巴萨高层出现了意见分歧,巴萨球员和球迷对罗比尼奥的看法也不一致。几天前,阿尔维斯提前欢迎罗比尼奥加盟:“罗比尼奥加盟巴萨罗比尼奥是一个出色的球员,我相信他能给巴萨提供非常有益、有趣的东西,如果他能来,那我们欢迎他。”但巴萨队长普约尔却表示,巴萨不需要罗比尼奥:“这个巴西人是个很不错的球员,但我们在这个位置也有很好的球员,比如亨利,还有也能踢边路的伊涅斯塔。我认为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完善的阵容。”显然普约尔也对罗比尼奥的种种负面消息有所耳闻。

  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表示,引进罗比尼奥对巴萨来说有利也有弊。好处是,罗比尼奥能加强巴萨的左路,法国人逐渐老迈,受伤病影响严重,伊涅斯塔毕竟不是正宗的边锋,罗比尼奥的到来能加强巴萨这个很久以来就需要加强的位置;弊端是存在风险,罗比尼奥的价格不低,但状态如何,会不会像小罗一样很快迷失在巴塞罗那的灯红酒绿之中,这些都是未知数,而且他的到来也必将影响佩德罗、博扬等年轻球员的成长空间。

  正因为如此,巴萨认为不必无条件地要引进罗比尼奥,再说,巴萨还有别的选择,比如马塔、席尔瓦甚至里贝里。瓜迪奥拉的态度,将决定罗比尼奥是否加盟巴萨。在瓜帅出现犹豫的情况下,罗比尼奥的态度也出现了退缩,他不再哭着喊着要加盟巴萨了,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对我的俱乐部非常满意,大家谈论我的事情谈了很多,但我现在唯一在努力的,就是尽快恢复水准。我不想成为争论的焦点。”(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