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攻击型中场成留洋新热门 头号新星被曝自由身旅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涛
陈涛
姜宁
姜宁
蒿俊闵
蒿俊闵

  随着又一个中超赛季结束,转会,必将又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成为足坛的一大焦点。尤其是在今年,传说中足协的新转会制度将会在这个冬天里正式推出,就更加让人期待。

  上赛季的冯潇霆和周海滨的“出走”曾引发了对中国球员转会尤其是留洋制度的强烈争论,而这必将被列为这次转会制度重新洗牌的重点。要一定程度上保护俱乐部的利益,但也不能再维持当年俱乐部对于球员去留有绝对话语权的不正常局面,相信,新的制度,会更倾向于双方利益上的平衡。博斯曼,距离中国球员又近了。

  如果说国内转会是令球迷一家欢喜一家愁的话,那么中国球员去海外踢球则是大多数中国球迷的共同愿望。近几年,中国海外球员的确出现了一个大的断层,随着孙继海回国,郑智、邵佳一也已经成了在海外为数不多令球迷寄予厚望的中国球员。尽管本赛季李玮峰、冯潇霆也加入了这个阵营,但首先K联赛在中国球迷眼中,并未比中超联赛高出太多,其次,李玮峰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晚期。

  对未来的中国足球,球迷们都希望能够有新的“救世主”出现,在这一点上,老将做不到,小将们又接不上。汪洋、王刚、于大宝、王楚、弋腾、张佳祺等一批球员还在欧洲低级别联赛艰苦的寻求生存,让他们来扛起中国留洋军团的旗帜,还太不现实。所以,新的转会制度,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焦点。

  一旦新的转会制度正式颁布,谁将成为第一批受益者?谁又将在未来接过郑智与邵佳一的使命,将中国球员在欧洲大陆的火种继续燃烧下去?首先要说的一点是,并非没人能接过他们的班,本赛季末,国内三名年轻的国脚级进攻型中场都是转会欧洲的热门对象,他们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批的主力球员,而且都多次接到过欧洲著名俱乐部的邀请。一旦新的转会制度能够为他们扫除一些屏障,那么这个冬天,他们不是没有希望到欧洲去一试身手。

  陈涛,少年成名的他却差点被早早毁掉,在投奔上海申花之前,他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一场噩梦。包括安德莱赫特在内的多支国外俱乐部都明确希望引进他,但却总是被金德俱乐部恐怖的开价吓退。不过在转会上海后,虽然球队内外环境也称不上稳定,但陈涛终于又可以重新燃起内心更高的梦想。就在不久前,申花老板朱骏在微博中爆料,自己已经接到了来自欧洲俱乐部价值150万美元的开价。当然,能否成行,还必须看最终俱乐部的决定。

  姜宁,在当年的国青队,他并不是非常耀眼的新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姜宁却越来越被人们所注意和重视,而他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赋逐渐成为了国家队中的前场主力。上赛季,姜宁终于接到了俄超劲旅FC莫斯科的邀请进行试训,虽然最终并没有能够成功转会,但确实给他的信心带来了不小的提升。据说,伯明翰老板杨家诚对于姜宁一直颇感兴趣,而伯明翰,应该不是姜宁唯一的选择。他出国踢球的最大障碍,并非是没有球队可去,而是青岛方面的态度。

  蒿俊闵,同年龄段中国目前最优秀的球员,他从还没有进入中超之前就已经被诸多业内人事所看好,而两次摘走中超最佳新人也证明了他的实力所在。蒿俊闵不到20岁就曾经远赴英格兰切尔西俱乐部进行试训,并深得当时主帅拉涅利的好评。而对于蒿俊闵来说,最好的出国机遇在于本赛季,根据天津媒体曝光,他和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合同在本赛季到期,而一旦最终的转会令颁布,蒿俊闵就有希望以自由球员身份远走欧洲,而他的经纪人也一直在为此运作着。至于俱乐部,对于蒿俊闵来说应该不是问题。在三名球员中,他出国的希望应该是最大的一个。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