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准新兵却成邓加新宠 险遭遗忘之人在AC米兰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2-0战胜阿曼后,巴西的中东之旅告于段落了。在对英格兰和阿曼队的两场比赛中,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打满了全部180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就是其中的一个。

  对阿曼的比赛,邓加排出了与上一场对英格兰相同的首发阵容。由于对手的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巴西队的防线没有遇到太多麻烦。不过,蒂亚戈-席尔瓦还是表现出了自己沉稳的一面。卢西奥的突然前插是巴西队的一道有力武器,此时,蒂亚戈-席尔瓦坐镇后场,保证了巴西队大门的平安。不过,席尔瓦在进攻中还是偶露峥嵘。下半场第10分钟左右,他在一次角球中后点接到来球,不过,替补上场的巴普蒂斯塔与他抢到了一起,席尔瓦的垫射打高了。

  从蒂亚戈-席尔瓦的成长轨迹中,人们可以感受到这名25岁中后卫蹿升的速度。一年前,在巴西队主场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蒂亚戈-席尔瓦替补上场,但他的表现有些托大,整体发挥并不令人满意。随后,蒂亚戈-席尔瓦加盟了AC米兰。由于AC米兰的非欧盟名额已经用完,因此,他还不能代表红黑球队比赛,但从今年年初以来,他开始随AC米兰训练了。之后,2月对意大利的比赛,蒂亚戈-席尔瓦替补上场。尽管在与托尼的对抗中表现得比较吃力,但他仍然有一次漂亮的挡出了朱塞佩-罗西的传中。那个时间点,距离席尔瓦去AC米兰训练,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本赛季开始以来,蒂亚戈-席尔瓦确定了AC米兰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每天和内斯塔一起训练,对自己的提升相当大,他认为自己“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在赛季进行2个多月之后,蒂亚戈-席尔瓦终于迎来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尽管他是由于胡安临时退出才顶替入选的,不过,他很快就得到了邓加的重用。2场热身赛,他的位置相当稳固。

  毋庸置疑,蒂亚戈-席尔瓦的成长,与AC米兰是分不开的。加盟AC米兰之前,蒂亚戈-席尔瓦的表现,还带有一丝毛躁;加盟AC米兰后不久,他已经变得比较成熟了。尽管之后他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远离国家队,但自从本赛季开始以来,蒂亚戈-席尔瓦的确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称,席尔瓦“最近3个月以来取得了飞速的进步”。而现在,他更是成为了国家队中后卫位置有力的竞争者。在南非世界杯即将临近的时候,谁都知道,代表国家队多出场一次,意味着什么。(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