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前狂欢现场特写 感受阿尔及利亚人的足球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1月13日体育专电 (记者夏晨 郑斌)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C组阿尔及利亚队对阵埃及队的决战即将于14日在埃及举行,这场比赛将决定谁最终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门票。经过半年多非洲区第三阶段的比赛,两队走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节点,虽然赛场远在埃及开罗,但从总统高官到市井百姓,充满自信的阿尔及利亚人正以高涨的热情迎接比赛的到来。

  非洲区C组4队均已赛5场。阿尔及利亚队积13分,继续领跑。埃及队积10分,位列第二。阿尔及利亚队客场挑战连续两届非洲杯冠军埃及队的比赛自然成为非洲赛区的焦点。在两队首轮交锋中,主场作战的阿尔及利亚队以3:1战胜对手。

  比赛前一天夜晚,新华社记者走上阿尔及尔街头,着实见识了阿尔及利亚人对足球的狂热。一位素不相识的当地人邀请记者坐上他的小汽车,记者欣然答应。寒暄间免不了赞扬一下阿国家足球队,表达对明天胜利的祝愿,他连忙大呼三声“但愿如此!”。车内音响播放着带有强烈鼓点节奏的球场歌曲,汽车整个后窗上铺盖着一面阿尔及利亚国旗。后座上他6岁的小女儿身穿在德甲沃尔夫斯堡队效力的球员齐亚尼的号码的球衣,手上拿着一面小国旗。

  阿尔及尔狭窄的山城道路上挤满了打着双闪灯的游街轿车,车上大多插着或者盖着国旗。大街小巷吵吵嚷嚷的,大声歌唱的嘶喊声、马达加速的轰鸣声和锣鼓敲打的喧嚣声混杂在一块儿。年轻人把身子探出车窗,手举国旗或烟火棒不停挥舞,阵阵风声从耳边吹过。阿国家队球员合影随处可见。

  在市中心五一广场的一角,几个年轻人自娱自乐地踢着皮球,而另一边早已被挂满国旗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城市地标大邮局也是人声鼎沸,商业区帝都士大街和穆罕默德五世大街隧道的交汇处仿佛成了停车场。这里是阿尔及尔不多见的宽阔车道,球迷们似乎把这里当作了游乐场,互相追逐打闹。周五夜晚本有的寂静,被冲得干干净净。而使馆区通向埃及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道路上,警察设下多个路障,不允许车辆进入。

  阿总统布特弗利卡13日在致阿国家队球员和足协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在漫长和艰苦的征战中,阿足球队始终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离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仅一步之遥。他相信阿国家队将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仍希望两队及球迷之间保持兄弟情谊,阿足球队也始终是全体阿尔及利亚人民的骄傲。

  埃及队和阿尔及利亚队上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分别是在1990年和1986年,两支球队对于重回世界杯都有着太强烈的愿望。无论如何,14日的比赛将写进两国足球的历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