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俄罗斯高举进攻大旗 斯洛文尼亚暗藏杀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刘恺)14日晚,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迎战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对手斯洛文尼亚队。面对事关出线命运的生死大战,两队主教练希丁克和凯克都有各自的算计。

  俄罗斯队主教练希丁克一以贯之地高举进攻大旗,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俄罗斯队将继续一直以来坚持的进攻打法。他说:“为了拿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我们将付出一切努力。”

  快速流畅的攻势足球是这位荷兰名帅所一直倡导的,从俄罗斯队近年来的进步和世界杯小组赛预选赛的不俗表现来看,这种追求迅速传接和流畅进攻的打法也逐渐成为俄罗斯队的风格。

  “我们将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那就是特点鲜明的攻势足球,凭借这种踢球风格我们成功地赢得了球迷的支持,”希丁克说。在评价对手时,他再次强调:“斯洛文尼亚队是一支拥有良好的组织性和很强防守能力的队伍,同时,它的锋线上也有能破门得分的好手。我们对它不会有任何轻敌的思想。”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俄罗斯队处在第12位,比第49位的斯洛文尼亚高出37个名次。斯洛文尼亚主帅凯克在赛前低调地表示,俄罗斯队无疑是出线的大热门。他说:“俄罗斯队是非常强的对手,我们很清楚地知道,俄罗斯队的优点是什么,和它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我们的队伍能取得小组赛第二,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但是,凯克显然不会甘心将胜利的果实拱手让人,对俄罗斯队的赞扬听起来更像是一种故意示弱的战术。他坦言道:“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继续发挥防守好的优良传统,阻止对手的进攻。”在小组赛的十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仅失4球,防守能力令人刮目相看。

  可以预见,凯克会让他的弟子们在俄罗斯队的主场踢防守反击,注意寻找对手的防守漏洞破门得分。

  根据统计,俄罗斯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在历史上曾有过三次交手,斯洛文尼亚队并不落下风,3场比赛1胜1平1负,双方打成平手。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斯洛文尼亚队与俄罗斯队的两场比赛分别打成2:1和1:1,斯队占据优势。由此看来,对希丁克来说,斯洛文尼亚队也许会成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