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战巴西阵容远非最强 蹿红射手罚失点球却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正如英格兰中锋克劳奇所说的:要想获得世界杯,你必须战胜巴西。为此,英格兰人从来不缺少的荣辱精神正在熊熊燃烧,虽然他们缺少了杰拉德,而邓加也拒绝了罗马俱乐部留下伤号胡安和多尼的要求。看起来,这一点都不像一场无所谓的淘金之旅。

  最强阵容?最健康阵容!

  卡佩罗再次在全民请愿中拒绝了曾经的金童欧文,即便赫斯基和卡尔顿·科尔都有伤在身。取而代之,意大利人召进了一个月前狂欢泡吧的克劳奇和现今英格兰本土最佳射手本特。他说,他并不是永远拒绝欧文。两个解释,卡佩罗继续在为首选前锋鲁尼寻找搭档,而同在曼联效力的欧文不存在这样的磨合问题而被拒绝;或者,卡佩罗绝不愿意召进一个俱乐部的绝对替补。在巴西,同样存在着类似的问题,罗纳尔迪尼奥和迭戈都没有入选,邓加也在辩解,“每个人都有机会,但现在的足球要的不光是技术,还要有对抗性和团队精神。”看来,两支球队都没有把自己的全明星表演当作重点,而是真正想用对方做一下试金石。

  刚刚取得史上最佳预选赛成绩的英格兰势头强劲,兰帕德感叹,“我们有最好的机会。鲁尼是我在国家队看到的最好的球员,他能‘无中生有’,而杰拉德和特里在他们的位置上也是最好的。我相信这一次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获得联合会杯,并且在后来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出线前高歌猛进的巴西也不甘示弱,两年前在新温布利,仍显稚嫩的邓加的队伍客场战平英格兰,现在,他们有信心挑战最强的英格兰。

  耐人寻味的是,卡佩罗这次没有把有伤在身的杰拉德、约翰逊、阿什利·科尔、里奥带到卡塔尔,除了里奥,其他人伤势并不严峻。但意大利人用实际行动警告了队员,“跟着我们去南非的球员必须完全健康,我不可能去等候一名球员。小事情还行,但是如果出现大的问题,他们不会去那里。”过去两次世界杯,贝克汉姆、杰拉德和鲁尼的伤势都曾折磨英格兰,让他们抱着虚无的希望沮丧地回家。这一次,卡佩罗做得很坚决,这份提示,来的正是时候。虽然世界杯还很遥远,但是卡佩罗提前告知自己的国脚们:想要进入我的队伍,就要保证健康的身体。卡佩罗从来都知道怎样从现实从发,既然一干明星不能到来,那么此行的目的,则完全变成考验英格兰的板凳深度。

  锋线,卡帅的最后挑战

  里奥的受伤,让特里不得不继续帮带厄普森、莱斯科特这样的“菜鸟”;阿什利·科尔的缺阵,则让沃尔诺克有幸第二次入选国家队;右路约翰逊突然小腿受伤,去年通知足总将会退出国家队比赛的卢克·杨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立场,让布朗成为了英格兰唯一可以司职右边后卫的球员。依靠这样一条防线对抗巴西,卡佩罗需要足够的勇气。而被兰帕德称为史上最佳的中场则要继续面对没有杰拉德的局面。说的现实点,英格兰输球的理由似乎明摆着,但如若这样一支球队能够和巴西抗衡,那么这些“二等兵”的信心肯定会直上云霄。卡佩罗,又找到了一个机会来见识英格兰人的战斗精神。而他真正的重点,其实仍然放在进攻中。因为中后场的人员缺失都是暂时的,前场的问题则是客观存在的,英格兰本就没有找到一个鲁尼的合格搭档。要想笑傲世界杯,这是卡佩罗的终极挑战。

  达伦·本特喜从天降,周一,他才接到了足总的消息,自己能够进入国家队。这位英超本土最佳射手上周刚刚错过了一个与老东家比赛的点球,当时的卡佩罗,正坐在看台上漠然视之。意大利人看中的,是本特全场比赛在场上积极投入的表现。三年前,当时的查尔顿前锋也是英超的最佳射手,但是却被一分钟没有打的17岁的沃尔科特顶替,最终落选埃里克森的大名单。而现在,本特的机会来了。

  和本特一样庆幸的还有克劳奇,“当然,我真的很害怕,我做错了一件事,庆祝过度。”回忆起自己一个月前在夜总会里放肆的舞蹈,在奔驰天窗上挥舞手臂的疯狂,他真的害怕卡佩罗会因此拒绝他。但卡佩罗甚至没有和他联系。白鹿径,高佬的策应和头球为队友制造了机会;代表国家队的17次首发,克劳奇有16个进球。卡佩罗很满意。

  实用主义的超级对碰

  卡佩罗在预选赛中取得了九胜一负的绝佳战绩,唯一一场与乌克兰的失利,还是出线已成定局,大多数时间少一人。意大利人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这位功勋教练,从来都知道怎样赢得重要的比赛,例如,那对将他们踢出欧锦赛的克罗地亚的双赢,9个进球更是荡气回肠。而回到无关紧要的友谊赛,其实卡佩罗的执教成绩只有5胜1平2负。两支够分量的球队,法国和西班牙,他们都以失利告终,甚至没有一个进球。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2比1战胜德国并不足以服人,卡佩罗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即便带着虾兵蟹将。而对手将是自己执教国家队以来从未碰撞过的南美球队,这将是卡佩罗在此后的世界杯上弥足珍贵的经验。

  邓加的巴西队最后一次在重要比赛中差点栽跟头,还是联合会杯决赛中上半场就0比2落后于美国。回想美国的两个进球,一个来自右路45度角的传中,一个来自左路的传中。而边路,不也正是卡佩罗的球队战胜欧洲杯八强克罗地亚的法宝?沃尔科特和列侬是那两场比赛的英雄,可惜的是,本场比赛这两名边锋都将因伤缺阵。

  不过将卡佩罗请来的前足总首席执行官巴内特对卡佩罗的能力毫无置疑,“我真是为他激动,他是那样一个专注、努力工作、有感召力、强硬的领导者!你知道如果他有一场比赛要进行,而你要和他说话,你可以直接感觉到他的不快。”巴内特回忆,而更让他哭笑不得的是意大利人的气场,“他热爱古典乐、艺术和博物馆,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柏林。比赛那天早上10点我在宾馆闲逛,法比奥问我有什么要去做的,当我耸肩膀时他迅速的给我写下了五个博物馆的名字并且告诉我都去看看。其实这不是我的事儿,但是我去了其中的一个,只是为了告诉他我真的去了。结果后来我根本无法回答他对我提出的关于其余四个的问题,他转动眼球的轻蔑真是吓死我了。”想想,就连前英足总头号人物都胆怯卡佩罗的严谨到如此程度,他的队员,又怎能不对他言听计从、鞠躬尽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