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无缘亚洲足球先生终极候选 他已创中国足球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亚足联公布了2009年度亚足联先生的最终6人候选名单,此前连续两期入选16人名单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最终遗憾的没能入围,而韩国K联赛也最终无一人入选。最终的6人名单中,有4人来自西亚,另外2名则来自日本。

  李玮峰的最终落选其实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本赛季水原三星队的整体表现并不算出色,联赛中甚至没有打进前6,亚冠也在16进8的过程中遭到淘汰,好在球队及时选择放弃联赛而专攻足协杯,最终获得了这项杯赛的冠军,也保住了来年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中国球员李玮峰被韩国媒体誉为是本赛季K联赛的最佳外援之一,他本赛季共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首发38次,其中37次打满全场,并且贡献了4粒进球。凭借在水原三星的突出表现,他也连续两次入选了2009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16人名单,这也是在今年唯一能够入选到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中的中国球员。和他一起入围名单的K联赛球员还有来自亚冠联赛冠军浦项制铁队的后卫黄载源,此前他曾被韩国媒体视为是夺取最终锦标的大热门,但最终他也意外的没有进入6人名单之中。

  对于李玮峰来说,没有进入最终的6人名单是个遗憾,但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上赛季还在中超联赛异常落魄的他,在实力更为强劲的K联赛凭借自身的努力赢得了韩国足球的尊重和肯定,同时也为中国球员未来更多进入K联赛踢球铺平了道路。在他之后,中国球员冯潇霆、万厚良等人先后得到了K联赛球队的青睐,而在来年,或许我们还将在这里看到更多新的面孔。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