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甲冠军争夺战日益白热化 冠军金靴阿德皆视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上周日弗拉门戈迎战米涅罗竞技,这既是有夺冠希望的两支球队的决赛,也是高居射手榜前两位的迭戈·塔尔代利和阿德里亚诺的对决。结果阿德技胜一筹,用一粒进球帮助弗拉门戈3比1获胜,积分增至57分位列第3,把少1分的米涅罗挤至第4。本场进球后,阿德以18球追平塔尔代利,两人一同领跑射手榜。巴甲还剩4轮,领头羊圣保罗只领先第6名的国际6分,冠军争夺日趋白热化,射手之争也扣人心弦。

  与米涅罗一战进行到第10分钟,弗拉门戈的塞尔维亚中场德扬·彼得科维奇左侧发出角球,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飞入近角,1比0。此前对阵帕尔梅拉斯,37岁的塞尔维亚人就施展过角球直接破门的绝技,他是本赛季巴甲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出现在第81分钟,他的头球破门锁定3比1的比分。这是阿德在本赛季巴甲的第5次头球得分和第5个客场进球。

  阿德对弗拉门戈的贡献不仅是进球。赛前,阿德在更衣室给队友做了动员。阿德的发言简练、干脆又有点霸气,“每个人都知道生活怎么过,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责任。我也不是一天就成‘皇帝’的,我得到这样的尊重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所有人都应该这样,都应该努力打好这场比赛,因为我们是个集体。”

  今年的巴甲冠军争夺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巴甲也因为有阿德和塔尔代利这对巴西队替补前锋的斗法而更加引人注目。最近几轮,阿德和塔尔代利你进一球,我就进一球,梅花间竹,不遑多让。不管是阿德还是塔尔代利,如果球队折桂,而自己又能荣膺射手王,都将是巴甲多年未见的情景。

  两位射手相比,阿德的进球效率稍高于塔尔代利。都是进18球,阿德用了27场,场均0.66球,而塔尔代利则用了29场,场均0.62球。阿德14场比赛有进球,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两次梅开二度;塔尔代利16场有进球,有两次梅开二度。阿德有13球是在主场马拉卡纳打进的,而塔尔代利则有8球在客场打进。

  弗拉门戈上一次拿巴甲冠军还是1992年,上一位拿巴甲金靴的弗拉门戈球员则是1982年的济科。仅落后圣保罗2分,弗拉门戈夺冠仍有望;1982年济科打进21球,超越前辈、成为弗拉门戈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球员并穿上金靴,阿德还有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