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卡青年12年辉煌曲终人散 里克尔梅巴西联赛助大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博卡彻底告别冠军争夺,也标志着12年辉煌的终结。”11月8日博卡在主场被科隆0比0逼平后,前主席马克里如此哀叹。但博卡至少还积19分列第10,与之相比河床处境更凄惨,7日客场1比2不敌纽维尔老伙计后,仅积10分并列倒数第3,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博卡主场迎战科隆,欢欣鼓舞的球迷赶来为帕勒莫庆贺生日,赛前1天“疯子”年满36岁。赛前帕勒莫在简短仪式上接受俱乐部和球迷赠送的生日蛋糕,上面用奶油塑造成糖果盒球场的造型。比赛中帕勒莫有一脚刁钻的射门,但科隆门将博索很不给面子,将球扑出底线。

  糖果盒球场内球迷欢歌不断,但这一天注定是伤感的,博卡再无亮点,全无豪门风范,只得接受0比0平局。平局意味着本赛季的彻底失败,联赛只剩6轮,博卡绝无可能追回10分,目前班菲尔德和纽维尔老伙计同积29分并列榜首。不仅争冠无望,博卡缺席明年解放者杯几乎已成定局,上半年秋季联赛和目前春季联赛积分和前5名才有资格参赛,博卡秋季联赛仅列第14,目前排名第10,显然已回天乏力。

  博卡落到这般田地,俱乐部前主席、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现任市长马克里批评球队管理混乱,“我和球迷都寄希望于名教头比安奇,但他眼下在队里扮演什么角色都让人看不出来。”比安奇的职务是博卡经理,他已明确表示不会接掌帅位。老帅巴西莱度日如年,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他的辞职申请曾被俱乐部婉拒。

  更让球迷不安的是,里克尔梅很可能被巴西豪门科林蒂安挖走。2005年,科林蒂安就靠两位阿根廷球星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拿到巴西联赛冠军。该队早就觊觎里克尔梅,如今博卡大势已去,巴西人更加紧了攻势,并以解放者杯参赛资格利诱罗米。明年是科林蒂安百年大庆,有罗纳尔多和里克尔梅两大巨星助阵,必将成为南美足坛瞩目的焦点。11月8日,罗纳尔多为俱乐部当说客,“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里克尔梅非常出色,解放者杯参赛经验非常丰富。”巴西媒体透露,科林蒂安将不惜一切代价得到里克尔梅,一家企业会承担罗米部分薪金。

  里克尔梅目前的合同2010年6月底到期,博卡球迷已发起挽留他的运动,“因为他是阿根廷足球的象征。”11月9日,博卡一位副主席表示,最终决断还要看里克尔梅本人。媒体分析,现在正是出售里克尔梅的好时机,心切的巴西人会慷慨掏钱,博卡也无法拒绝诱惑。巴西媒体透露,相关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也许几天内就见分晓。

  12年前,博卡汇聚起马克里、比安奇、里克尔梅和帕勒莫等一干人马,才开创了史无前例的辉煌。如今,他们因种种原因相继离开糖果盒球场,只有帕勒莫一个人在默默庆祝英雄迟暮的36岁生日。实际上,帕勒莫也只答应留到明年6月,然后返回他起家的大学生队,一个时代将就此彻底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博卡青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