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历史老门将佳话屡上演 前国门61岁高龄仍震惊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5:29  体坛周报

  40岁的莱曼仍是德甲最出色的门将之一,而且还没有放弃代表德国国家队征战明年南非世界杯的梦想,这不禁让人想起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1982年6月11日,已经40岁零133天高龄的佐夫,以队长身份率领意大利队在伯纳乌球场3比1击败西德队,捧起了世界杯,成就了一段“老门传奇”。而在40余年的德甲历史上,也不乏类似的老门将佳话。

  上世纪70年代的德国国门塞普·迈耶在国家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是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克莱夫(Kleff)。1984年,37岁的克莱夫宣布从杜塞尔多夫退役,随后改行当了一名鲜花批发商。但是此后他还是接到了三份邀请,耐不住寂寞的克莱夫干脆复出,代表奥伯豪森征战德乙。39岁时,他依然在代表波鸿参加德甲。此后,克莱夫一直代表几家业余俱乐部参加低级别联赛。2008年3月9日,他竟以61岁的高龄在一场德国第6级联赛中出场35分钟,震惊德国足坛!与之相似的还有不来梅的布尔登斯基(Burdenski),直到51岁时他还在替不来梅业余队守门。

  抛开这些非职业的纪录不说。1992年,人们问已经38岁的前国门乌利·施泰因(Uli Stein)究竟还会踢多久,效力于法兰克福的他答道:“至少踢到40岁。”最终,他兑现了诺言,一直踢到了42岁零5个月,迄今还保持着德甲门将最高龄出场纪录。

  仅次于施泰因的是另一名前国门托尼·舒马赫,1991年他37岁时就在科隆举行了告别赛,但1991-92赛季他还代表拜仁参加了8场德甲。1996年,已经42岁的舒马赫在对弗赖堡的比赛中象征性地在第88分钟出场,替多特蒙德守了2分钟门。

  卡恩2008年夏天退役时也已是39岁高龄。而39岁的赖特迈尔在2003年离开效力多年的沃尔夫斯堡时说:“德甲应该像知识界精英一样,不能看年龄来给合同。”之后赖特迈尔加盟了门兴格拉德巴赫,40岁时还去了挪威超级联赛球队利勒斯特罗姆,如今他在汉堡担任守门员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