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王刚:右路内切造闪电破门 未来转会应畅通无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葡萄牙当地时间11月8日晚),2009-10赛季葡甲联赛第9轮,贝拉马尔客场2-1逆转弗雷姆德。中国球员王刚在第79分钟替补出场,第80分钟就攻入球队致胜球,这也是他赛季第2球。在取胜后,贝拉马尔也进入了联赛三甲,距离积分榜首位只差1分。

  周二,新浪体育电话联系了远在葡萄牙的王刚,此时他正要出门参加球队训练,在笔者的问询下他描述了这个进球,当时他刚刚上场1分钟,这时本方左后卫一脚斜长传直接找到了对方禁区右侧附近,王刚从右边启动内切,在禁区内正好接到了球。第一下把球停稳后起脚打门,球穿过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应该说还是比较幸运吧,上场一分钟就得到这样的机会”,王刚说。

  联赛进行了9轮,王刚已经打了8场,其中只有1场是首发,不过在这8场中他已经打入2球,效率还是不低的。王刚说:“我还是年轻球员啊,所以现在没打上主力。现在我们球队是3前锋,我哪个位置都可以打,所以哪个位置需要人我就会顶上去。”

  “你在葡萄牙是不是以速度和力量见长啊?以前的视频看起来你还是比葡萄牙球员壮些。”这个问题王刚赶紧澄清:“速度还是挺快的,但力量就不行了,其实我挺瘦的,哈哈。”

  据王刚本人的介绍,经历了3个赛季,自己在葡萄牙现在生活已经基本没有问题,葡萄牙语可以应付普通的生活:“大多数时候可以,不过有时也还是不行。这个赛季来贝拉马尔其实也挺急的,赛季前本来要去外地呆一段时间,结果葡萄牙这边突然来了消息,不得不赶紧改签机票到那边去报到。”

  最后一个问题是笔者最关心的,那就是王刚的归属问题,对这一点王刚说,他的关系现在还是在国内的火车头俱乐部,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现在在葡萄牙还不是特别稳定。即便现在的主帅莱昂纳多对王刚相当看重,但能做的也仅仅是把他从查韦斯带到贝拉马尔而已。不过王刚对这个问题自己看的倒是很开:“现在将关系转到葡萄牙可能时机还不是特别好吧,还得再等等。不过之前已经和火车头的老总谈过这个问题,他也表态说在这个方面一定会给我开绿灯的。”

  (孟晓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王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