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原高层号召韩国球员学习李玮峰 董事长亲自为他敬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风行韩国报道

  时隔七年,水原三星队终于再获韩国足协杯冠军,正是由于这个冠军非同寻常,特别是在球队今年在亚冠和联赛赛场相继折戟之后,这支一直试图重霸亚洲的蓝军,终于在昨天找到了希望。也许夺冠后的热情必须马上迸发,原计划从城南综合运动场赛后直接返回水原市区的球队,临时决定,就在体育场附近找一家大一点的餐厅,全队就地举行一次庆功宴。

  普通的韩国海鲜火锅并不算什么美味佳肴,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对这群男人来说,喝庆功酒才是庆功宴最主要的内容。昨天的庆功宴可谓高朋满座,除了球员们平时难得一见的俱乐部董事长张昌鹤之外,来自三星电子的高层领导的到来,让所有人都感觉得出这座足协杯冠军奖杯所带来的亚冠门票,是这家韩国最大的企业最看重的“请柬”。

  酒过三巡,俱乐部的领导们来到球员的餐桌前,一一给队员们敬酒。一轮过后,俱乐部总经理安岐宪又专门把李玮锋叫到身边,按照韩国的礼节,先为玮锋斟满了一杯“真露”,在玮锋回敬之后,特意对在场的所有人高声讲到:“李玮锋选手在水原一个赛季,他的执着、顽强感染了水原乃至韩国联赛的赛场,就是韩国队员,也要向玮锋学习。希望我们明年继续努力,把更多的冠军奉献给球迷!”

  俱乐部的总经理单独向一个球员敬酒,即使是在这样一个可以忽略“等级观念”的场合也是不多见的,除了队长、昨天扑出两个点球的门将李云在之外,李玮锋是第二人。但是这场酒宴似乎才刚喝了个头,紧接着,适逢重大比赛才现身的俱乐部董事长张昌鹤,又把玮锋拉到身边,斟酒、举杯之后,用中文高喊了一声“加油!”也许是受到老板的感染,十几位三星电子和俱乐部的高层,一起举杯,像水原球迷那样一起高喊“李玮锋加油”。

  酒过三旬,球队翻译金清一对记者感慨道:“玮锋经过这一年的努力,能够得到韩国足坛上上下下的认可,真的是不容易。今天是他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句号非常完美,因为它是用冠军写成的。他在韩国的这10个月,至少很多韩国人从他身上学会了一句中文,或者应该说,所有韩国的球迷都会说一句中国话——加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