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兵器库又添一枚新核弹 昔日最差换位竟成最佳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德比,马塞罗是主角之一,巴西球星打入了皇马的第二球,自从改打左边锋角色后,他对球队的贡献是越来越大。媒体赛后给马塞罗打了高分,称赞他打入了一个漂亮的小角度进球,给了皇马两球领先的优势,而且在上半场,马塞罗也尽享足球的快乐,改打左边锋,不但将马塞罗的进攻潜力挖掘了出来,也给皇马带来了进攻上的额外威力。

  上下半场马塞罗的截然不同的表现,也证明马塞罗更适合踢中场而不是后场。在拉莫斯被罚下场后,马塞罗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结果他给了对手不少进攻上的便利,在对付乌伊法鲁西的助攻方面,他也显得有些吃力。专家表示,马塞罗位置前提,卡卡位置移到中路,这是支撑起皇马4231阵型的基础。马塞罗自己也表示:“阿隆索在中场作为唯一的中前卫,拉斯在右侧,我在左侧,当我参与进攻的时候,卡卡就会跑到我的位置上来,我们之间相互换位。”去掉劳尔,皇马在中路找到了空间,把卡卡放到这个他最喜欢的位置上,巴西人如鱼得水,他在本泽马身后成功球队进攻的指南。

  上半场,马塞罗取得了一个世界波,比赛第24分钟,本泽马禁区内短传给后跟上的马塞洛,后者在角度几乎为零的位置大力射门得分。除了进球,马塞罗还展现了自己在其它方面的能力,数据统计显示,他除了1次射门取得1个进球外,还送出过44次传球,包括3次为队友制造绝杀的机会,此外他还有3次抢断,1次解围,3次犯规,表现相当全面。

  很多球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一直都在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有些球员具备踢多个位置的能力,但在某些位置上的表现远比另外的位置出色,而有些球员一辈子只打一个位置,同样建功立业。马塞罗显然属于前者,他连续三场比赛作为边锋登场,三场比赛都有出色发挥。早在上赛季,胡安德·拉莫斯就发现,马塞罗踢左边锋比左后卫更出色,皇马之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都咬住巴萨,就与马塞罗的这一位置变化有关。而现在,佩莱格里尼也有意将马塞罗定位为左边锋,最近3场比赛他的位置以及他的表现,证明了佩莱格里尼对马塞罗位置做的改变是有理的。

  马塞罗有速度,有技术,他经常能助攻到底线附近,而且很容易就找到面对对方球门的机会,这些都是边锋的素质,而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的注意力显得不够集中,在一边助攻,一边又要保护球队的边路,对他来说是勉为其难,事实上,就连卡洛斯这样的绝代左后卫,在过了巅峰期后,也无力一个人支撑一条边路。

  佩莱格里尼一开始还是想让马塞罗踢左后卫,马塞罗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在踢左后卫时感觉更舒服,但是在皮兹胡安球场他在这个位置被塞维利亚边锋纳瓦斯打爆后,教练组的用人思路发生了明显的改变。C罗受伤让皇马边路缺人,阿韦罗亚又伤愈复出,让皇马的边后卫位置有了保障,这让马塞罗可以将位置前移。在左边锋的位置上,马塞罗不用再担心自己被打身后,他放心地贡献着突破、远射、传中,而且还与卡卡、本泽马他们做着配合,他的潜力也得到了最大的挖掘。与胡安德·拉莫斯时代马塞罗的位置限制在左路不同,佩莱格里尼对马塞罗的使用还有提高:巴西人经常与卡卡、本泽马换位,出现在中路,他在禁区前沿的远射以及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威胁更大,马德里德比中马塞罗的禁区就是中路突入禁区后的产物。

  佩莱格里尼始终相信马塞罗,也愿意给后者上场的机会,可以说,这个巴西人已经成为智利工程师的阵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马塞罗是卡西利亚斯之后,在联赛比赛中首发登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冠军联赛上,马塞罗也3次首发。马塞罗还在成长当中,他对皇马中前场的持续的支持,他在进球上的贡献,让佩莱格里尼十分满意。“我在主教练给我安排的位置上为球队做贡献,进球之前,我获得的空间很小,而且我还是用右脚射门,但当时我只想着破门。”作为左后卫引进的马塞罗,如今在左边锋的位置上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地盘,对皇马来此,这无异于又引进了一名新球员。(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