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恐怖奇人效率超劳尔本泽马 C罗身边最强人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请注意,伊瓜因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现在他的话语不再只是由心而发,而是加入了一层头脑思考的因素。赛前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伊瓜因就显得非常成熟、自信,但也带着一份谨慎。对这位阿根廷年轻射手来说,每场比赛都是一场挑战,尽管他曾是皇马夺得两个联赛冠军的英雄,但球队和主教练对他的考验却还在继续。而伊瓜因对于自己想要什么 进球视频-后卫玩火酿成大祸 伊瓜因单刀再下一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想要什么,也非常清楚:“我不想仅仅作为后发制人的奇兵上场。”也就是说,他希望能成为为球队提供稳定支持的支柱。

  马德里德比,伊瓜因首发上场,打入了球队的第三球,从比分来看,正是这多出的一球,确保了皇马的胜利。在6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伊瓜因尽管传球次数不多,只有21次,但他的射门效率却极高,1次射门就取得进球,媒体赛后点评说,伊瓜因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不显山露水,但他在与佩雷亚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经常能从后者脚下抢得皮球,而最终也获得了奖赏,更重要的是,在为皇马打入制胜一球时,伊瓜因还展现了自己的冷静:第64分钟,佩雷亚试图突破,却脚下拌蒜,伊瓜因抢断佩雷亚后直接突入禁区右侧近距离推射破门,这是阿根廷人近2轮联赛打入的第3球。

  伊瓜因参加马德里德比的时间不长,却扮演着“德比英雄”的角色。2006-07赛季,伊瓜因在皇马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首次体验马德里城市德比滋味,就为球队打入1球,皇马1比1与对手战平。2008-09赛季,在卡尔德隆球场,又是伊瓜因在第97分钟罚入点球,战胜马竞,皇马也获得宝贵3分。今天的这个进球,已经是阿根廷前锋第三次攻破马竞球门了。过去,劳尔是皇马的城市“德比英雄”,现在,伊瓜因接过了皇马队长的枪。

  下半场,由于有发挥自己速度优势的空间,伊瓜因的表现更好,不过,伊瓜因在取得进球后,立即就被佩莱格里尼用劳尔将其换下,很显然,智利工程师要用上场时间安慰已经连续第三次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皇马队长。但是劳尔上场也很难影响比赛,一方面,他在场上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另一方面,他还作为球队的单箭头,势单力薄,只能跟着对方拿球球员徒劳无功地奔跑。皇马的另外一名前锋本泽马本场比赛表现努力,但在生产效率方面不高,尽管为马塞罗的进球做出了贡献,但自己没有取得进球,数据显示,本泽马5次射门1次命中,传球22次。

  进球数据也显示了伊瓜因的高效。据统计,联赛中伊瓜因上场353分钟,打入4个进球,平均88分钟打入1球,而本泽马上场554分钟,打入3球,平均185分钟打入1球。劳尔上场568分钟打入3球,189分钟打入1球。另外C罗上场362分钟打入5球,平均72分钟打入1球,皇马锋线球员中,只有伊瓜因较为接近C罗的效率。然而,伊瓜因眼下还不是皇马的绝对主力,他的角色就是不断在替补和主力之间转换,伊瓜因对此表示:“皇马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对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也必须如此。我小时候就知道皇马锋线竞争的残酷性,每年都会出现一个伟大的前锋。豪门俱乐部都会特别重视锋线,因为这是他们的哲学。很早我就一直关注皇马,罗纳尔多也曾在这里踢球,我刚加盟的时候有人拿我与罗纳尔多相比,这是不公平的,要知道,我只是个学徒,而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前锋。”

  现在,皇马球迷对伊瓜因的态度改变了,伊瓜因说:“我非常高兴,一开始我在皇马情况不好,虽然我为加盟皇马而感觉幸福,但那时我甚至在河床的上场时间都不多!在精神上,我要融入新的职业环境和适应新的生活都不容易。我几乎是孤身一人,这让我感觉有些焦虑。但现在,一切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了。”

  伊瓜因在进球之后,奔跑欢呼庆祝,记者们问他,能不能做到平静地庆祝进球,伊瓜因非常干脆地答了个“不可能”,“永远不可能这样,进球对前锋来说就是宝贵的财富,必须要奔跑欢呼庆祝。”谈到本场比赛,伊瓜因说:“我们承受了一些想不到的痛苦,因为皇马曾取得3比0的领先,但拉莫斯的被罚下影响了比赛。但不管如何,我们都在一个困难的场地拿到了胜利,拿到了3分,而且还踢得不错。马竞已经很多年没赢我们了,皇马继续竞争联赛冠军,最重要的是球队整体不错,正在正确的轨道上。”

  伊瓜因透露,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给了自己额外的动力,“我从未想过马拉多纳永远不征召我。事实上,每一次国家队名单上没有我的名字,都会促使我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我相信在皇马表现出色,能帮助我打开国家队的大门。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大进步,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个人,我都获得了一个加号。入选国家队前后对我来说有显著的区别,要想理解自己真实的价值,球员就必须要获得入选国家队的经验。”

  对赫塔菲的比赛,伊瓜因打入了2个进球,拯救了球队,记者们问伊瓜因,是不是因为这两个进球,让他重新获得了主力位置,并将劳尔排挤出了主力阵容,伊瓜因只回答了这个问题中有关自己的部分,他回避了与劳尔有关的话题:“那是个神奇的夜晚,因为那时皇马非胜不可。我相信那个夜晚,让我自己在职业生涯中又前进了一小步。”

  专家们说,在上场时间上获得延续性,对伊瓜因来说就是最好的锻炼,而伊瓜因自己也表示,他不希望只作为一个在下半场上场的奇兵存在,“我不希望自己的角色被定型,我的这种要求是正当的,事实上,对所有的球员来说,这种要求也是一种责任。如果不是的话,那我们在这里又做什么呢?”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伊瓜因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

  佩莱格里尼显然也非常重视伊瓜因在队内的作用,和卡佩罗、舒斯特尔、胡安德·拉莫斯一样,他也逐渐被这个掩饰不住光芒的阿根廷人所征服。智利工程师表示:“在伊瓜因的话题上,我相信大家存在严重的概念错误。他原本在对赫塔菲之前就要首发,但因为伤病问题他无法上场。我们始终认为伊瓜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的地位从未降级。”是金子总会闪光,伊瓜因最好地诠释了这句格言,他这块真金,在经历烈火烧炼之后,耀眼夺目。(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