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进球狂潮背后更藏新气象 享受足球让蓝军展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连续两场惨败,博尔顿煞是狼狈。上周三的联赛杯中,博尔顿就被切尔西4比0大败,谁知道联赛回到主场的他们同样是经历了一场噩梦。

  半场休息时,博尔顿发挥出色的门将耶斯凯莱伊宁狠狠地把毛巾甩在球员通道前……四场比赛,17个入球,面对如此切尔西,他又能有什么办法?

  进球狂潮,突然到来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承认失败,不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或者,由此对自己全然否定———幸而,卡洛·安切洛蒂绝不是那样的怀疑主义者。上周五正午,面对科博汉姆新闻发布厅里众多记者对他的诘问,他坦然面对。“我不会改变我的战术,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过去的两个客场我们踢得确实不好,但是那只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没必要全盘推翻。”斯坦福桥自从在联赛第一轮失掉一个球后,在后面的三个主场他们有13个进球没有失球。但客场却是另一回事,连续两场,他们都输掉了比赛,而丢掉的5个球,其中三个和任意球有直接关系。周中联赛杯4比0战胜同一个对手博尔顿显得微不足道,那是主场,对方主力也休阵。这场客场作战才是对切尔西定位球防守的最好考验。

  至少,梅格森认为他们应该比周中更有机会。就如同上个赛季两队交锋切尔西4比0领先下被他们高举高打连进三球惊出一身冷汗一样的……的确不同,不到一分钟,埃尔曼德就接到李青龙的任意球,头球高出球门。戴维斯和埃尔曼德还曾通过两次反击大力射门。但是博尔顿并没有显示出足够的信心,和维冈的霸道、维拉的稳健完全不同,他们的犹豫最终葬送了他们自己。

  前球员阿内尔卡两次小角度劲射被耶斯凯莱伊宁奋勇扑出,特里在门前的近距离头球芬兰人更是完成了不可能的扑救,而德罗巴的单刀和费雷拉似传似射直奔球门的皮球也被他挡出。第29分钟,伊万诺维奇禁区外怒射破门,但边裁判决巴拉克在越位位置阻挡门将视线。巴拉克上半场结束前“将功补过”,为德罗巴送出单刀,萨穆埃尔不得不在禁区内将德罗巴放倒,兰帕德操刀命中。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获得的第五个点球!而上赛季,他们一共才有两个点球。这真正说明了切尔西球员本赛季在进攻中传递和持球的明显增多。

  10打11的博尔顿并没有放弃,虽然德罗巴下半场开场的单刀又被门将扑出,但加德纳随后的突破禁区、戴维斯门前的机会,都展现了博尔顿人的战斗精神。遗憾的是,即便放松,看到机会的切尔西还是没有脚软。在德罗巴、阿内尔卡、兰帕德(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到球门线)利用任意球外围射门的几次惊险后,卡瓦略在对方角球后带球到左中场,妙传阿内尔卡后,后者又直塞德科,葡萄牙人轻巧地右脚晃过罗宾逊,左脚射门,给自己前锋们上了一课。这正是切尔西想要在他那里得到的质量!而到了第81分钟,葡萄牙人再次组织进攻,角球后左路妙传,伊万强势的蹬脚射门,球在他和身后的奈特身上“周旋”后乖乖入网。

  期待曼联的考验

  在曼联的艰难、利物浦的危机和阿森纳的轻率表演下,稳坐联赛首席的切尔西展现的是完全不同的气质。安切洛蒂也许还没有完全了解英格兰足球,但是作为一个顶尖教练,他及时地吸取了教训。客场终于取得胜利的同时,切尔西的任意球防守能力也突飞猛进,与维拉之后的四场比赛,切尔西没有一个失球。而集中精力建设自己球队的同时,安胖没有分心“指导裁判一句”。这个周末,曼联将是考验他的最佳时机。安切洛蒂也已经在做准备。

  442,安胖为切尔西新创造的阵型被他严格地执行,如今,左边兰帕德、右边巴拉克、后面埃辛的位置都基本固定,前方,则是德科和科尔两名技术型球员争艳的舞台。锋线上,两名顶尖中锋忽左忽右地游弋为球队带来的不同的改变。而无论是阿什利·科尔还是伊万诺维奇,在边路攻防平衡下,在进攻时不时插到中路的表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而切尔西在下半场精妙两次任意球分球远射处理,不但展示了他们对擅长高球的博尔顿“量体裁衣”的战术,安切洛蒂对对手更惊喜的研究,还有切尔西本身进攻手段的强化。

  短短地三个月时间内,安切洛蒂已经让切尔西焕然一新。而洋溢在每个球员脸上的幸福也让人相信,他们不再怀念莫里尼奥甚至希丁克。伊万在希丁克那里得到的信心如今更是空前高涨,而不被重视的卡瓦略和德科都展现了状态迅速上扬,前者本场比赛组织了两次进球,后者更是完成了赛季第三个进球。更不用说看似默默无闻,却千金难买的埃辛、巴拉克。德国人赛季初曾说准备在世界杯后退役,但是上周接受《南德意志日报》采访时,忽然改口会在世界杯后和切尔西商谈新的合约,原因很简单,“我在这里享受足球,享受自己。”巴拉克说。

  还不是最佳切尔西?

  比赛最后一分钟,阿内尔卡左路挑球,禁区线上的德科胸部把球停给前面的兰帕德,后者脚后跟挑传给了疑似越位的德罗巴,魔兽这次把球送进!裁判可能不忍心看到这么精彩的进球不被记入史册,大方地放过了这个越位球。这个连英超其他三强中都罕见的入球展现的不仅仅是切尔西如今的进攻活力、彼此的默契、信心,还有球员们那让人艳羡的轻松。

  五年前,切尔西3比0领先西汉姆的情况下,乔·科尔和克雷斯波在对方禁区内杂耍似的传递进球被莫里尼奥批评,德罗巴当时也直言不讳地承认,“莫里尼奥的风格我不喜欢。”如今的安切洛蒂,显然没有那样的担忧。

  他喜笑颜开地看着自己爱将们的表演,有趣的是,早早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安切洛蒂整场比赛没有做出一次换人,根本没有让这些主力休息的意思,不但和切尔西的前任们,就是如今的教练们也罕见有人在周中恶战马竞,周末大战曼联前如此“耗费体力”。但,幸福的人们怎么会感觉劳累呢?就连没有进球、曾经以“阴郁”闻名的阿内尔卡也快乐地奔跑着,向来不苟言笑的埃辛本赛季更是两次出现了把球射飞后和队友热烈的犹如进球了一般地庆祝。他们正在享受比赛,为接下来的两场大战积蓄信心。更不用说,切尔西是目前英超球队中传球次数最多,成功率最高的。而安切洛蒂也在寄望,他的球员们能够更加默契,最好的他们还没有到来。

  《每日星报》上周报道,阿布拉莫维奇带着9名同僚在纽约高级餐厅一掷千金,一顿饭吃进去3.15万镑,小费就付了5千镑。看到自己球队如此赏心悦目的表演,美梦成真的老板怎能不心旷神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