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昔日被狂嘘之人迎回欢呼 年迈米兰给皇马中场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5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皇马左路的功过,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被人议论。对AC米兰的比赛,替补上场的德伦特成了正面角色,负责断后的马塞洛却得为失球埋单。中场失控,使本就不稳的防线再次被打穿。

  第30分钟,德伦特就开始热身,当时马塞洛被帕托犯规后有些轻伤。不过上轮联赛发挥超常的马塞洛决定坚持,德伦特热身10多分钟后重回板凳。

  第66分钟,轮到德伦特上场“救火”了,当时皮尔洛和帕托已为米兰反超比分,佩莱格里尼需要德伦特的速度去拉开边路,并把皮尔洛、西多夫压回半场。德伦特没有辜负期望,不仅用一脚远射追平,还用不断的快速冲刺加快比赛节奏。伯纳乌看台上传出阵阵掌声,这是荷兰人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然而转会皇马两年了,德伦特还不能独当一面,因为他仍没能学会用脑踢球。赛后当媒体追问他佩莱格里尼的战术布置时,德伦特说不出所以然:“风格?皇马当然有自己的风格,那就是前场要进球。完不成射门,任何战术都是白搭,我出场前教练就是这么说的。出于感情我不能说教练坏话,是佩莱格里尼给我机会,我应该感谢他。唯一的不足就是我的进球不能帮助球队获胜。我不赞成‘危机’的说法,我们在联赛中排名靠前,冠军杯也拿到6分,这不能算危机。”

  马塞洛这次没像输给塞维利亚后那样,遭到媒体炮轰,这是看在他带伤坚持的份上,更重要的是,媒体也学会了全面分析比赛。上半场米兰3名前锋都没射门,除了皇马中卫保持高度警惕,原因还在于米兰三中场打法使前锋得不到必要弹药。下半场,米兰变阵4231,西多夫及时支援前场后,形势完全改变,米兰的连续进攻增多,皮尔洛和西多夫远射机会也多了,其中皮尔洛破门,西多夫两次打偏,这是上半场不曾出现的。

  中场的任务是断球、控球、传球,并把战场推前。佩莱格里尼布置了中场菱形站位,L。迪亚拉被安排在右路,随时帮助拉莫斯夹击小罗,也让哈维·阿隆索一人在中路能随心所欲支配球。

  遗憾的是,格拉内罗、卡卡和阿隆索组成的前卫线,却在下半场无法控制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两人。皇马当时的混乱是显而易见的:阿隆索抱怨迪亚拉离他太远,形不成中路屏障;迪亚拉应声前来后,拉莫斯又开始叫右路吃紧,以致在小罗传球后,西多夫禁区内拿球竟有数秒无人上前干扰,结果他看准时机给帕托送出妙传。

  失败后分析责任,这是足球比赛法则,也是维系球队团结的措施。输给“年迈”的米兰,是卡西利亚斯不再是“圣伊克尔”,是拉莫斯依然状态不佳,是中场缺乏动力,也是前锋进球不够。要想看到健全的皇马还需要时间,唯一的好消息是,C罗离复出不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