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足坛恐慌源自甲流凶猛 为防传播握手也成比赛禁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甲流让欧洲足球人恐慌。德甲俱乐部要求注射疫苗,瑞典足球为防止甲流传播,甚至禁止球员赛前赛后握手。

  据了解,从下周开始,德国可以注射甲流疫苗,然而各家俱乐部的队医却提出疑问:是否应该给球员们打这一针?他们担心甲流疫苗可能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会导致球员们缺席比赛。

  汉诺威俱乐部非常关注甲流,此前队中包括切伦多洛、罗森塔尔和维尼休斯在内三名球员,都曾经被短暂隔离。其中切伦多洛是因为国家队队友多诺万患了甲流,后两位队友则是切伦多洛的密切接触者。

  和汉诺威一样,汉堡俱乐部目前也是观望态度,队医每天给球员检测体温,一旦发现可能会有人感染甲流,就会注射疫苗。目前德国足坛只有一例甲流,罗斯托克的一名青年球员被确诊后不得不放弃了比赛。

  新科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等球队不准备使用疫苗,而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问题不在于是否接种,而是什么时候。霍芬海姆就准备在队中不少南美球员冬歇期放假回国之前,给他们注射疫苗。德国媒体认为,狼堡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疫苗固然有风险,但不久前德乙球队帕德伯恩因为大面积流感,只有一半的球员可用,不得不取消训练。去年汉诺威也因为不少球员患感冒,甚至考虑过申请推迟和沙尔克04的德国杯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