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主力被降格已伤自尊 昔日顶梁柱离队已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输给维拉,切尔西五大“常委”特里、兰帕德、巴拉克、切赫和德罗巴开了队内会议,针对维拉一役出现的防守失误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鉴于比赛中特里对第二个失球极为愤怒,赛后有记者问卡瓦略是否挨了骂,葡萄牙人含糊其辞,冠军杯主场卡瓦略被伊万诺维奇取代,证实了媒体的猜测:卡瓦略为输球背了黑锅。尽管特里之后为卡瓦略辩护,但这么快就被扔到替补席上,坊间于是对卡瓦略前途有了更多猜疑。

  安切洛蒂的反应是“卡瓦略需要休息”,考虑到阿莱士周初预备队比赛中表现很出色,他的复出指日可待,卡瓦略的“休息”也许是无限期的。切尔西正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述,希望暂时冻结国际足联转会禁令,若不能如愿,安帅要马上着手轮换阵容,让卡瓦略当替补真是难得的理由:“我想给伊万诺维奇一次打中卫的机会,他的弹跳很出色,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打上比赛。”

  安切洛蒂还补充:“防止走神很重要。”由此看来,卡瓦略因为走神被降格是肯定了,赛前葡萄牙队队友西芒问他怎么不踢,卡瓦略指了指脚趾,其实,受伤的是卡瓦略的自尊心。离开球场时,卡瓦略拒绝了媒体采访。伊万诺维奇是否真比卡瓦略强?场面而言,塞尔维亚人也不是十拿九稳,他上下半场各走漏了一次阿圭罗,只是阿根廷人射门不济,才未酿成更大危机。

  夏天时,卡瓦略曾有意离开切尔西投奔恩师穆里尼奥,只是两家价钱谈不拢此事黄了。卡瓦略最近两年状态很让人失望,盯人盯不住,由于频频受伤,他上赛季联赛只有11次首发。希丁克一来,正赶上卡瓦略带伤,阿莱士成了特里搭档,希丁克带队23场,卡瓦略只上场4次,其中欧冠主场打利物浦,是因为特里缺阵才捞到机会,那场切尔西门前险象环生,惊涛骇浪中与红军4比4平分秋色,卡瓦略失误不少,被业界视为过了巅峰,他也知道在斯坦福桥日子不长了。

  安切洛蒂上任时,却遇到阿莱士季前热身受伤,于是给卡瓦略一个机会,结果发现葡萄牙人失误一个接一个。连着两个客场输球虽然不都是卡瓦略的错,不幸的是,几乎每个失误都和卡瓦略有关,其中很突出的迹象是他很怵头球,特别是和高大健硕的对手争顶时经常露怯,曾承认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和曼城的阿德巴约最让他头疼。邓恩的进球是他被爱尔兰人拱开,科林斯的进球他甚至没有起跳,下半时邓恩还有一次极具威胁的头槌也是摆脱了卡瓦略所致,好在没进。两个联赛客场输球后都是冠军杯赛事,安切洛蒂忍无可忍,不得不让卡瓦略“休息休息”。

  夏天想和卡瓦略一道“出逃”还有德科,卡瓦略机会来了把握不住,德科却从新阵中找到生机。兰帕德也许还需时间适应菱形中场,德科却在这个打法中如鱼得水,试了几场,安切洛蒂决定让他而不是兰帕德留在锋线身后,这个变动一石二鸟,不仅激活了德科,还解放了更喜欢拖后少许的兰帕德,后者在大胜马竞时进球不是偶然的。

  作客维拉是德科赛季第二次联赛打满90分钟,虽然球队输了,但他是场上发挥出色的一员,打马竞这场是德科冠军杯100场,他把握传球火候恰到好处,也坚持到了最后。德科承认:是季初安切洛蒂和他谈心,激发了他留下来拼搏的斗志。“我很喜欢菱形,在波尔图时我就打现在的位置,这让我找到自信,尽管我什么阵都试过,但菱形无疑最适合我,”德科很感激安切洛蒂,“教练找我谈了,他希望我能留下,这番话对我太关键了,主教练信任你才能让你发挥出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瓦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