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曝4天前没想让小罗打皇马 小罗终获米兰球迷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4天前,我根本没想过让小罗在欧冠首发,是他为自己赢得了在贝纳布的出场机会。”赛前,莱昂纳多斯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的确,在同皇马之前的两轮欧冠,小罗仅出场一次,亮相时间仅为45分钟,而且表现极为一般,对他来说,这是个讽刺,更是个刺激。本场对阵皇马,小罗争得首发。

  战皇马绝不能缺席

  “面对皇马我不想缺席。”在上周日战胜罗马之后,小罗难以掩盖对贝纳布的向往,“在那里,我成为一个冠军级球员,但对球队来说,这只是一场重要的欧冠比赛,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释放全部。”从周日开始,小罗已经对皇马迫不及待。

  周四下午的队内对抗赛上,小罗表现得十分卖力,为了争顶一个头球,甚至撞飞了他标志性的发箍,有趣的是,在队友的提醒下他才发现“丢失”了发箍。在对抗赛中,小罗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贡献了两次助攻,特意回来做客的前米兰功勋领队拉马齐奥尼语重心长地和莱昂纳多说了句:“小罗的状态回来了。”训练结束后,小罗主动找到莱昂纳多,并信心十足地说道:“让我在周日首发,你看我的表现,然后决定我是否在贝纳布首发。”3天之后,

  AC米兰2比1逆转取胜罗马,一传一射的小罗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赢得了莱帅的信任,“这才是真正的罗纳尔迪尼奥。”同罗马赛后,主帅大赞弟子,“他的表现配得上去贝纳布。”任务完成,小罗首发,并担任左边锋,但上半场45分钟,小罗被拉莫斯和迪亚拉死死地控制,没有任何表现。

  当赛前各大媒体拿到首发阵容时,《米兰体育报》官网就用“三叉戟加三个感叹号”来为比赛烘托赛前气氛。“三叉戟,为什么不呢?”其实,刚到马德里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莱帅已经暗示了首发进攻组合。“这种比赛,米兰绝对可以倾尽全力,其实,皇马很惧怕进攻。”赛前,最有发言权的萨基为红黑军团支招。

  米兰球迷终于给他掌声

  “小罗重回巅峰?很简单,就是认真训练。”这是前米兰主帅两周前在接受《米兰体育报》时所说的原话,一年的时间,安帅太清楚小罗的状况,他说的的确没错。赛季前集训,小罗是第一个回到米兰内洛,并每天主动加练1个小时,表现极为良好,联赛首轮面对锡耶纳,巴西人的两个助攻盘活了整支球队。次轮德比,米兰大败,小罗孤掌难鸣,随后便是13天的休战,“首次赛季休战的确影响了小罗,在德比中的小伤影响了他之后的训练质量。”助理教练卡斯特拉奇透露。直到10月4日对阵亚特兰大,小罗才完成了赛季首球,有趣的是,刚刚找到状态的小罗又遇上了13天的休战期。在同罗马的比赛中出彩,似乎没有任何征兆,“我明白只有努力才能有结果,”上周日赛后,他像是变了个人。在出征贝纳布前的两场比赛,小罗均有进球,明显是皇马在刺激着他。

  米兰球迷多次讽刺小罗的高薪低能,本赛季,圣西罗还没有出现过为小罗助威的旗帜或标语,他似乎已成为了球队“毒瘤”,虽然在赛季初,他还宣誓要做球队领袖,但在球迷看来,他并不称职,“我们米兰球迷不喜欢懒惰的人,小罗在场上就是这样,我们不希望他再让球队浪费金钱,但我知道老板爱他,实际上,我们球迷更爱卡卡,看到卡卡穿上皇马队服的确很难过,但如果小罗能帮我们绝杀皇马,让我们忘掉卡卡,我们会全心爱上他。”赛前,特意从意大利赶往马德里的一位米兰老球迷开诚布公了私人想法。在从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出发时,球迷给小罗的掌声最多,寓意已很明显。

  双脚不灵光,就用巴掌

  小罗、帕托和因扎吉同时首发,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同罗马的比赛下半场我们改打4312,小罗担任前腰,帕托二前锋,球队整体前移进攻重心,这更能发挥小罗作用。”赛前,莱昂纳多和记者谈起了战术,但是,他管理和领导球队的方针依旧是最大限度的“信任”,其中对小罗的信任近乎于放任。

  夜生活丰富也是影响小罗状态的最大原因,甚至有人半开玩笑的提出让莱昂纳多逼小罗禁欲,但他却一直放任小罗,“我知道小罗不需要改变生活状态就能找到比赛感觉,因为他爱足球,他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刺激。”皇马成了激发小罗的最佳刺激元素,“别忘了米兰的小罗”,西班牙媒体在赛前异口同声,很明显,大家都明白皇马对他的刺激。

  比赛开始前,走出球员通道的小罗下意识地看了看他曾在4年前两度攻破的右侧球门,而开场前10分钟,小罗的两次杂耍般传球都很有味道,直到皮尔洛打进世界波之前,小罗的表现都很平庸,当帕托反超比分后,小罗爆发,几次左路的突破和传球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的影子。第85分钟,当双方在禁区内争执犯规球时,小罗从背后对着劳尔的后脑勺就是一掌,差点引起斗殴,这个举动刺激了队友,打乱了对手,1分钟后,杀得兴起的小罗导演了米兰的绝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兰 小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