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终找回曾失落的珍宝 他们做到昔日米兰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战胜罗马有部分运气和裁判的因素的话,那么3-2在伯纳乌掀翻皇马,这支在质疑声中的AC米兰则的确是贡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迪达的丢球带有一定的偶然因素,虽然上半时赞布罗塔一次明显的禁区内犯规未予判罚,但比利时裁判布里克雷85分钟也错判掉了蒂亚戈-席尔瓦的进球,但AC米兰并未因此收缩保平,而是在2分钟后完成了一个无可争议的进 进球视频-皮尔洛突射巡航导弹 刁钻远射降伏圣卡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球,战胜了皇马。

  找回最重要的东西

  继战胜罗马之后,莱昂纳多再次谈到了精神,不可否认,精神的作用是存在的。AC米兰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来自皮尔洛那脚弧线怪异的35米外远射破门。那脚射门之前,AC米兰唯一一次接近进球的机会来自上半时西多夫晃过拉莫斯后给因扎吉的内弧线传球,皮波差了半个步点。

  但皮尔洛的进球告诉米兰人,伯纳乌并非是不可战胜的,两支球队的差距也并非天堑,球员开始兴奋起来,带伤作战的西多夫(赛前曾被预计因伤被弗拉米尼顶替)早在下半时一开始就跑不动了,却突然加足了马力,开始冲刺、断球,这就是莱昂纳多所说的“精神”,这时候,从今年夏训开始已经对输球习以为常的这批球员们,开始意识到自己是属于一家拥有冠军底蕴的俱乐部,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不能轻易输球的。就像莱昂纳多所说:“AC米兰的精神、决心从未被丢掉,这是AC米兰真正可以倚赖的东西。”

  除了精神之外,还有自信。这其实是更加实际也更加重要,这也是卡卡走了以后,AC米兰所丢掉最多的东西。如果说对罗马的比赛让AC米兰捡回了一部分自信,那么本场对AC米兰的自信心将是一针重要的强心剂,从最后时刻的猛攻,从蒂亚戈-席尔瓦的进球被吹掉后球员依然不放弃最后时刻进球的可能就可以看出,球员们清楚了自己依然能够做到一些东西,本场比赛对于AC米兰的未来很可能影响深远。

  做到昔日AC米兰没做到的事情

  本场比赛还创造了AC米兰历史上的一个纪录,这是AC米兰在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先丢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过去几个时代强大的AC米兰没有完成的这一任务,被现在这支AC米兰完成,多少有点不可思议。你可以说过去的AC米兰整体更强,客场落后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在伯纳乌实现逆转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这支AC米兰在3天内完成了两次逆转,先是罗马,然后是皇马,在实力下降的情况下,精神在这支AC米兰队中开始发挥更大的作用。尽管3天内两次逆转,但以这支AC米兰的人员配置和实力,本赛季接下来仍将面临苦战,这种精神的回归, 无疑将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

  内部挖潜本欲清洗之人闪光

  本场比赛的一个惊喜是奥多,加利亚尼曾经透露他与奥多赛季前的长谈,称希望他重新成为那个在欧冠赛场上表现出色的后卫。在伯纳乌这样神圣的舞台,在欧冠赛场,奥多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全场比赛他表现意外的稳健,按照OPTA的统计,他6次铲断6次成功,为全场最多,在防守稳固的同时,在“弱项”传中上,奥多全场5次传中,有3次质量不错,下半时17分钟那次传中还被ESPN的英国解说员特别夸奖。除了欧冠的激励之外,持续的比赛和训练的确让奥多有所复苏,上轮对罗马他的表现也不算糟糕,不过奥多还需要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相比之下,赞布罗塔的状态的确是越来越差,而且即便奥多的表现有所回升,距离优秀也还很远,AC米兰依然需要在冬季转会期补充边后卫的位置。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