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称打城南就会热血沸腾 自信水原将统治足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9: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李玮锋进球了!虽然昨天做客的水原三星队2比3遗憾地输给了城南一和,但是李玮锋在上半时20分钟时的进球,还是让全队上下包括专程赶到城南为己队助威的水原球迷兴奋不已。至此,李玮锋在自己登陆韩国联赛的首个赛季中一共打进了四个进球,分别是亚冠两个、足协杯一个以及联赛一个。大头在完成了自己的“大三元”的同时,也突破了赛季初韩国媒体“李玮锋在这个赛季可以进三个球”的断言。

  水原三星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是本轮K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由于仁川联合队的胜利,把进入季后赛的分数线提高到40分,这就意味着水原三星在包括本场比赛在内的剩余三轮联赛中,不单要全胜,而且目前已积40分的仁川、庆南还要全负,这无异于提早宣布水原三星已经告别季后赛。但是由于11月8日的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恰恰就是水原与城南,所以这场本无关紧要的联赛,变成了足协杯决赛的预演。

  虽然城南一和在开场不久便先声夺人,但是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大头利用角球的机会用头球将球狠狠地砸进了对手的球门,“金斗铉的角球发得特别好,在我前面的队友李在成吸引了对方的防守队员,我在后点也很好地抢到了位置。说起来也挺幸运的,我顶的球正好飞向城南一和球门的远门柱,在那个位置上正好有一名对方的队员。可能是球速很快的原因吧,球冒过他的头顶,直接进了死角。”大头赛后说,城南的比赛,他特别有感觉。也许上半赛季(7月4日)水原主场对城南一和时,血染赛场的记忆还让大头热血沸腾、记忆犹新,所以即使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微乎其微,但是遇上这样的对手,大头还是亢奋不已。

  由于主力中后卫郭熙柱上轮联赛受伤,而前锋埃杜又黄牌停赛,所以车范根排出了一个相对年轻的阵容为足协杯决赛练兵。不过,在上半时依然司职右后卫的李玮峰,在本队上半时连丢两球后,还是被老车重新调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即使这样,大头的进攻欲望还是在临近终场时差点创造了奇迹,当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依然是定位球,依然是头球攻门,只是因为城南门将郑成龙的奋力扑救,才使城南艰难地赢下了比赛。

  对于这场足协杯决赛的预演,大头颇有心得:“上周四足协杯决赛抽签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希望能够抽到主场,可惜,我们队的领队梁大贤抽到了客场,队友还开玩笑,说要把他的手捆起来。不过好在水原距离城南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相信到决赛那天,水原的球迷还是这里的统治者。”

  不过,由于城南一和的主场“城南综合运动场”曾经被韩国球迷评为场地最差的球场,所以大头直言,他这场比赛,踩场是另一项任务,“那个场地,别提了,跟咱们国内中超最差的场地有得一拼。休息室连个洗手间都没有。我们要想方便,得跑到外面跟球迷共用一个厕所。最主要的,是草皮不好,倒还不至于叫它绝对的菜地,但是称呼它是一块好一点的菜地绝不过分。不过场地归场地,这场比赛,我们全队打得非常好,至少创造了那么多的得分机会,这会为我们打足协杯决赛奠定很好的心理基础。联赛过去了,足协杯,我们肯定能拿下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