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神奇1瞬重现金球年代 2场2射1传藏怎样的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逆转罗马,全取3分,积分上的收获是第一个收获,莱昂纳多赛后所说的自信和精神上的收获是第二个收获,第三个收获则是小罗--随着连续两场出色的表现和进球,小罗的信心和状态都得到了提升。

  这一切的背后并不是偶然,其实《米兰体育报》早已曝料,在国家队比赛间歇期,安东尼尼等人去米兰内洛训练,却发现小罗早已在那里开练了,详细一问,才知小罗在这一期间为了加速找回自己的状态,每天下午提前一小时到训练场加练!莱昂纳多今天赛后也承认:“我知道有一个中锋更好打,但我做出的是状态上的选择,小罗和帕托的状态最好。”

  的确小罗可能再也回不到他2004年时的状态了,即便是本场,他在对抗中的丢球也很多,也有多次试图过人被断,但就像莱昂纳多所说的:“你们已经可以看到一些闪光点了。”对于小罗这样的球员,灵光一现,就有可能帮助球队。

  如果说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打进点球是通过了意志品质的考研的话,那么助攻帕托打进反超一球,展现的则是小罗作为一个前欧洲足球先生的精湛技艺,当时小罗身边有4名罗马球员,一个人被他倚住,一个人从后上抢,还有两个人在周围保护,只见小罗一个跨步扛住上抢的那名罗马球员,顺势拨球转身,由于小罗一人吸引了多名罗马球员,在禁区内帕托身边只有一个里瑟,小罗随即准确的在人群中发动50米的长传,皮球的力度与准确性恰到好处,帕托胸停同时晃过了门将多尼,打空门得手。小罗摆脱,转身,长传动作一气呵成,《全市场》形象的形容:“小罗的助攻亲吻了帕托”,帕托赛后则感谢:“谢谢罗纳尔迪尼奥,他的助攻让我直接面对球门。”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小罗打进两球,助攻一球。

  帕托本来还有机会第二次接受小罗助攻的亲吻,不过第82分钟那次小罗的妙传再次撕破了对方的防线,帕托想加速趟球却被及时出击的门将多尼得到。随后由于安布罗西尼的红牌,小罗被弗拉米尼换下,这一次,小罗是面带微笑被换下的,《米兰体育报》称,在助攻帕托那一刻,小罗又找回了当年的记忆。

  让小罗回到巴萨时期的状态已经是不太可能,过多抱怨卡卡离去错选了小罗来顶替他也于事无补,小罗是顶替不了卡卡,但他仍是AC米兰攻击线前腰位置上的最佳选择,不用他用谁?某些瞬间,他仍可以像当初那样做出非凡的事情,帮助球队。如果小罗投入训练,那么这样的瞬间会越来越多。此外,媒体对于小罗也有些过分苛刻,凌晨还在舞池疯狂该批的确是不假,但在法国参加个音乐会,客串一下鼓手,也被法国《队报》揪出了说事就有点过了,要知道那次活动弗拉米尼做东,很多AC米兰队员都去了。小罗在那件事之后怒了,而他的每天加练与比赛中的进球则是最好的回应。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