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困境之中一人现身支持 昔日国家队长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5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阿根廷沦落到末轮与乌拉圭打生死战的境地,即便如此,足球圈里有头有脸的人一片沉默,谁也不想或是不敢对马拉多纳评头品足,不像其他人带队时的蛙声一片。首要原因是马拉多纳嘴不饶人,谁敢说他半个不字,老马总会找机会反击,而且他的嘴像刀子一样锋利。巴尔达诺便是受害者之一,如今说话已十分谨慎。反马的力量只能出自球迷,众怒难犯,迄今为止马拉多纳还不敢对球迷直接发难,尽管他们连迭戈的老母亲都敢骂。

  没人敢批评老马,更没人愿支持老马。迭戈在足球圈里已成了孤家寡人,陷入众叛亲离的田地。此时此刻,西蒙尼站出来发话,明确表示问题不出在马拉多纳身上,这份支持对老马来说绝对是雪中送炭。西蒙尼90年代曾是阿根廷队队长,代表国家队出战106场打进11球,1998年世界杯上贝克汉姆勾倒他吃到红牌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西蒙尼闯荡欧洲也获得巨大成功,先后在马竞、国际米兰、拉齐奥等豪门效力,拿到过西甲、意甲、联盟杯等荣誉。

  西蒙尼是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也成为如今唯一明确倾向马拉多纳的圈内人士。尽管没有直接表示力挺,但在一片倒马声中已相当突出,西蒙尼也因此被媒体冠以“老马支持者”的头衔。

  西蒙尼说:“马拉多纳本人不是问题所在,问题是整体性的。我看迭戈当教练有充足准备,他的生命系于足球。另外一点,尽管我以前不知道,他是一个知道怎样把想法传达给球员的人。我看到媒体说他缺乏当教练的经验,这站不住脚,你看瓜迪奥拉就是一个例子,他是成功的。”其实,少帅成功的事例还有很多,包括巴西队主帅邓加,甚至西蒙尼本人也是一位成功的少帅,完整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便带领大学生队获得联赛冠军。

  西蒙尼认为,作为教练,最难的是如何在逆境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扭转局面,“这比对付球员或其他人七嘴八舌提建议要难得多。”作为过来人,西蒙尼自然也遇到过类似的乱糟糟局面。

  那么,阿根廷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呢?西蒙尼没有具体指出,只是说:“阿根廷队到了现在的境地,肯定是有问题,但问题绝不是出在一个人身上,而是多方面的。同样,梅西一个人也不能解决问题。”这一观点倒是很多名宿都提到过,即从球员培养思路、阿根廷足球体制分析。近年来,阿根廷队踢的既非传统足球,也不像欧式足球的说法很盛,有一种看法认为正是这种不定性导致了糟糕的现状。

  早在1年多前,西蒙尼已表现出过人的冷静。当时阿根廷即将预选赛作客巴西,国内一片狂热,非要斩巴西凯旋不可。只有西蒙尼泼冷水:“巴西拥有大球星,阿根廷只有好球员,今天两队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结果是双方战平。

  谈到与乌拉圭的决战,西蒙尼的比喻让人印象深刻:“屠刀咬在牙齿间。比赛会很恐怖。智利赢厄瓜多尔没问题,阿根廷与乌拉圭一战胜者晋级,败者去打附加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