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长约竟引国际球员工会起诉 律师借机打广告引公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树大招风,正当梅西在阿根廷忍受国人批评时,他与巴萨不久前刚签下的超长合同再次引起争议,这次是国际球员工会起诉巴萨与梅西签下的合同,超过了国际足联球员合同最长只有5年的限定。

  9月中旬,梅西和巴萨顺利续约,将之前到2014年的合同延长到2016年,毁约金也由1.5亿欧元增长到2.5亿欧元,税后年薪最高可达到1200万欧元。但梅西签下新约后就一直麻烦不断,先是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批评球会给梅西的合同时间太长,会让球员失去动力。近日,国际球员工会欧洲分会的主席菲利佩·皮亚特起诉巴萨和梅西新签署的合同非法,因为这份为期6年多的合同已超过国际足联合同年限最多为5年的规定。

  但巴塞罗那俱乐部律师并不把皮亚特的起诉当回事,他们表示:“我们在签约前已研究了所有和梅西合同有关的法律规定,我们只能把皮亚特的干涉当作一种要求或建议。”巴塞罗那人的镇定是有根据的,按照西班牙相关法律,劳动合同并没有年限限制,但为了给在毁约时能确定一个赔偿数额,一般合同会确定一个具体年限。

  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是认为皮亚特的行为只是为了借梅西而出风头,属于典型的皇上不急太监急的行为,因为按照常理,应该是球员本人在要离开球队却得不到允许时才会自行上诉,而不是由别人代行这一权力。

  西班牙体育法专家克雷斯波也出面解释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国际足联做出合同上限为5年的决定只适用于那些没有专门体育立法的国家,而对于阿根廷、西班牙和巴西这种已有体育法的国家并不适用。而且国际足联本身就为一个民间组织,当它的法令和各国政府或地区法令冲突时,便变得没有效力了。

  目前,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足联对皮亚特的上诉都没给出回应,但一名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对这一诉讼表示吃惊:“好像皮亚特没有看过球员工会和国际足联签署的有关球员合同年限的协议。”国际球员工会内部也对皮亚特的作为发出了不满的声音,有人认为工会是为了争取球员正当利益而存在的,但现在皮亚特趁梅西在南美洲打生死战之机,却为了给自己做广告而提出了一项损害球员本人利益的诉讼,真是让人失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