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三强比拼皇马进攻最强却最挨打 轮换难阻减员1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5:37  体坛周报

  联赛才打了6轮,但当前的技术数据,已能初步呈现皇马、巴萨和塞维利亚三强的打法轮廓。休战的这两周里,面对这份攻强守弱的成绩单,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正忙着调试。

  C罗、卡卡和本泽马加盟,使皇马成为西甲最具攻击力的球队。6轮过后,皇马以120次射门(其中44次打正)排名三强首位,巴萨以87次射门42次打正排名第2,塞维利亚位居第3(84次射门,39次射正)。这一点,佩莱格里尼有理由感到满意。

  可崇尚进攻就难免后防空虚。三强中,被对方射门最多的也是皇马:6场比赛,皇马共被对方射门85次,其中32次射正,远超巴萨(被射门48次,15次打正)和塞维利亚(被射门66次,23次打正)。没有任何教练会为自己挨打感到高兴,好在卡西利亚斯本赛季状态不错,皇马只丢了4球,比起上赛季大有进步。

  至于控球和短传,皇马与巴萨还无法相比。巴萨的强项始终是中场,他们前6场共计控球213分钟,大大超过皇马(156分钟)和塞维利亚(157分钟)。可千万别小看控球时间,同样是技术型球队,巴萨能控球,就像手中有武器,随时可以进攻,而皇马还必须花精力去抢武器才能有进攻机会。尽管只是26%的时间差异,但这段时间内皇马的体力消耗要比巴萨大得多。

  体力消耗大就需要轮换,而轮换正是现在皇马的最大话题:佩莱格里尼赛季一开始就进行轮换,而皇马伤员依然不断。

  输给塞维利亚后,主席弗洛伦蒂诺对佩莱格里尼最大的不满,是本泽马没打满全场和C罗缺席。老弗认为明星买了就要用,即便轮换也该有主力阵容这一前提。可实际上,佩莱格里尼早已确定主力阵容,就像总经理巴尔达诺说的那样,闭着眼睛也能想出个大概: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拉莫斯、佩佩、阿尔比奥尔、马塞洛,后腰L。迪亚拉、阿隆索,前腰卡卡、C罗,前锋本泽马——唯一可能的变动在于劳尔和伊瓜因谁首发。由此可见,佩莱格里尼缺少的只是固定的打法,以及怎样轮换才能不出现破绽的思路。

  和在比利亚雷亚尔的5年里一样,佩莱格里尼从赛季初就开始轮换,以保证球队能在漫长赛季中后发制人。可目前冲突的是,弗洛伦蒂诺希望巨额投资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可不管现在的积累在赛季末的作用。尤其让弗洛伦蒂诺不爽的是,轮换没能阻止伤兵的增加,才开赛2个月,皇马就已出现12名伤员,拉莫斯、梅策尔德、范尼和新增加的C罗,都是一个月以上的疗伤期。

  轮换无效?抑或是不轮换会更糟?佩莱格里尼已不想争论,休战的两周里,他沉默面对媒体,对球员的放纵也睁眼闭眼。古蒂说他背部有伤?那就让他看着办吧,佩帅不在乎上午没参加训练的古蒂下午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

  至于媒体有关马塞洛、德伦特打左后卫靠不住,要去二队抽调球员的传说,佩莱格里尼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挖掘培养二队球员一直是我们的方针,但我觉得目前的球员管用。”刚输过球,佩莱格里尼希望球队平稳过渡。

  周二,范尼已开始跑步训练,德伦特和马塞洛的情绪也很高,就连刚归队疗伤的C罗也出现在训练场上,聆听佩莱格里尼训练前的战术分析,这一切都让佩帅宽心。争议不可避免,但佩帅知道应该将它降低到最低程度。至于目前皇马的不成熟,这就像对待C罗的伤势一样,需要耐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