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嘉诚邀麦克马纳曼入管理层 两年前伯明翰因他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30  体坛周报

  2009年10月7日完成收购,是杨家诚沉寂两年后,又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早在2007年,泓锋国际就完成了对伯明翰29.9%的股权收购。这是杨家诚在国际舞台上一夜成名的真正大作品。不过迅猛的开头,并没有带来及时效应,反倒是他迟迟不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引发了一连串消极反应。

  按照英国法律,股份比例超过30%的股东,都必须向其他股东提出全盘收购的申请。收购完伯明翰29.95%的股份后,杨家诚就该和俱乐部两大股东萨利文、高尔德谈判全盘收购价格的问题了。

  但让英国人大失所望的是,每次杨家诚表示的都是他会全盘收购俱乐部,然而价格从来就谈不拢,要不就是杨家诚很长时间没有消息。

  然而这个老板只是俱乐部29.9%的老板。萨利文和高尔德操控俱乐部已经十多年,都有离去之意,尤其需要一个新老板加入来补充经济实力,为当时的主教练布鲁斯提供足够的转会资金。没想到杨家诚突然没了声响,伯明翰城俱乐部由不耐烦走到了失望、愤怒和茫然的地步。结果,布鲁斯在2007—08赛季中段请辞,伯明翰队也在赛季结束后仓皇降级,杨家诚便成为球迷痛恨的头号目标。

  谁也不知道,杨家诚为什么让这其中两年虚度。有人认为他的财力无法支撑,也有人认为他对降级的伯明翰失去了兴趣。不论如何,2009年9月,泓峰国际控股伯明翰先达到81.7%,后以高出市价35便士价格,以1英镑左右单股价格,将控股比例提升到90%以上。    

  10月7日,杨家诚完成了对俱乐部94%的控股。

  杨家诚收购伯明翰后,高尔德将和杨家诚的团队,以及新的俱乐部董事会进行会谈。可以肯定的是,史蒂夫·麦克马纳曼(前英格兰国脚)肯定会在未来的伯明翰俱乐部扮演重要角色。杨家诚团队提前做出表态,声明这些新的举动不会影响到主教练麦克利什的位置。

  最迫切想见到新老板的人,应该就是主教练麦克利什。苏格兰人本赛季的唯一任务就是让俱乐部在英超保级。近日,杨家诚将会现身伯明翰,麦克利什需要从新老板那里知道,球队究竟会得到多大的支持。不过短期内麦克利什还不是杨家诚最大的挑战,他首先需要面对的,会是圣安德鲁斯球场愤怒的球迷——两年前那次半途而废的收购,被绝大多数伯明翰球迷认为是导致布鲁斯辞职、伯明翰最终降级的主要原因。前度刘郎今又来,虽然换了身份,但如何扭转糟糕的第一印象,这是杨家诚不能不完成的使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