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全国总动员为战阿根廷 伟大机遇让获胜成为必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拉普拉塔河(乌拉圭人称之为乌拉圭河)德比是世界上仅次于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历史最悠久的德比,周三在蒙得维的亚将上演最新一幕最重要的夙敌之战。

  目前,乌拉圭为了这场比赛已经接近了全国总动员的状态,乌拉圭足协预计,届时百年纪念球场将坐满6万名球迷,整个球场将被乌拉圭队队服的天蓝色所覆盖。该国足协负责人已经表示会在入场时赠送天蓝色球衣和队旗方便球迷支持国家队的比赛。周三比赛的门票在整个乌拉圭境内已经达到一票难求的境地,周一,乌拉圭足协发售了哥伦布看台的最后8000张门票,但在2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居住内陆省市的乌拉圭球迷们甚至在周二晚上就搭车前往首都准备观看比赛。

  周一,警方在球场和足协售票窗口附近布置了大量警力打击黄牛党,但票贩开始借助互联网贩卖球票,一张原价合12美元的普通看台票最高被炒高了4-8倍。另一看台的球票甚至达到了480美元的高价。乌拉圭足协预计本场比赛的球票收入将达到120万美元。

  与全国球迷的激情相比,乌拉圭队内的气氛要镇静得多。虽然没有消息根源,但乌拉圭媒体一致认为首发11人和上场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基本相同,只是将532的两名边后卫提到边锋位置。主帅塔瓦雷斯也表示只会做一些细节上的调整。福兰虽然在周一没有参加训练,但并无大碍,只是因为他在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体能透支而在训练场边休息。

  如果厄瓜多尔战胜已经出线的智利队,而乌拉圭队没有赢阿根廷队,那乌拉圭队连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都将失去,面对这种形势,塔瓦雷斯表示:“平和输没有区别,因为唯一能让乌拉圭出线的方式就是赢球,因此我不关心厄瓜多尔和智利队的结果。我很尊重对手,但乌拉圭队追求的是一场胜利,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入围世界杯,这是一个历史的机遇,毫无疑问是乌拉圭足球的一个伟大机遇。”

  阿根廷媒体认为,按照目前形势,马拉多纳将使用最得心应手的防守反击策略,而在上场战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乌拉圭队也是凭借防守反击的策略取胜,周三这场德比,塔瓦雷斯的策略究竟是反击还是改变战术全面进攻?被称为“大师”的塔瓦雷斯选择了玩神秘,他不仅实行了关门训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有时候需要主动出击,有时候需要等待对手,我们将使用最合适赢球的办法来进行比赛。”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面对强于自己的阿根廷队还必须赢得比赛,这已经让乌拉圭队在开局就输了半招,塔瓦雷斯不肯透露破敌良策情有可原。乌拉圭队球员们也没有被上场比赛的胜利冲昏头脑,对阿根廷比赛时多有收获的中锋阿布鲁就表示:“战胜厄瓜多尔后,队内并没有出现轻视对手的盲目乐观。对阿根廷,我们不需要改变,我们了解对手,我们需要一个更为智慧的计划,不能不顾一切地追求胜利,需要计划好,研究透彻对手的特点,如果不,那将是自我毁灭。”

  乌拉圭队预计首发(352):穆斯莱拉/斯科蒂、卢加诺、卡塞雷斯/马克西米利亚诺·佩雷拉、迭戈·佩雷斯、加尔加诺、豪尔赫·罗德里格斯、阿尔瓦罗·佩雷拉/福兰、苏亚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