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帕德赞英格兰瑰宝堪比加扎 40岁老臣获荐世界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乌克兰的比赛结束后,鲁尼就回国陪伴即将生产的爱妻去了。对白俄罗斯的比赛无关生死,鲁尼的缺席自然也问题不大。刚经历完自己第75场国家队比赛的兰帕德也是这样认为。但在接受《镜报》采访时,他也表示,竞技层面上,鲁尼确实不是不可替代,但在精神感染力上,他是无法复制的。在经历过96年欧洲杯的兰帕德看来,鲁尼在卡佩罗的英格兰队里所起的作用,就像加斯科因在特里-维纳布尔斯带领的英格兰队起到得那样。

  “韦恩(鲁尼)是那种比赛前一小时就穿好整套行头,脚下带着球没有一刻闲着,然后到处找人说话聊天,完全没有大赛前紧张感的人。他第一天进国家队就是这个样。换了是别人,你也许会批评他不够严肃认真,但在韦恩身上,这是种真性情,来自他的奋发和热情。他的热情能感染身边的人,这是非常重要的,也很少有人能做到这样。”

  对17岁就进入国家队、跟加斯科因共事过的兰帕德来说,鲁尼这些到处踢着球玩、不断跟人开玩笑的习惯让充满亲切感:“有些队友赛前觉得紧张,但只要韦恩过去跟他们聊聊天开开玩笑,他们就能放松下来。我唯一记得有跟他相似性情的,就是我1996年进国家队时看见的加斯科因。加斯科因也是那样成天在更衣室和下榻的酒店里到处跑,加扎跟韦恩的竞技水平也是一样出色,他们的活泼从场下一直延续到场上,他们对待比赛训练都是这样热情。这种性格学不来,我想这是天生的。所以我觉得,对白俄罗斯的比赛没有他,球队的表现还是会有些不一样。他是难以替代的人。”

  鲁尼的位置难以替代,他一离开就有队友怀念。但福斯特就没有这样的好待遇了。本来对乌克兰的比赛格林被罚下场,詹姆斯又有膝伤,舆论都认为福斯特很可能在这场对白俄罗斯的比赛中成为首发主力。但生米都还没煮成熟饭,《镜报》就爆料说,如果不是另一名英格兰门将卡森脚踝有伤,卡佩罗根本不会选择福斯特。

  联赛里的一系列失误已经让福斯特在俱乐部的地位摇摇欲坠。接下来对博尔顿的比赛,弗格森几乎肯定是会用伤愈的范德萨作为首发门将。而《每日电讯报》引述前英格兰国门尼格尔-马丁的评论,里面也是几乎完全无视福斯特的存在。倒是已经年届40的詹姆斯,尼格尔-马丁认为他的经验和状态,完全能胜任在世界杯比赛中担任英国兰国家队的一号门将。

  “我们现在确实缺乏一个特别出众的门将。我想詹姆斯的年龄不成问题,他的身体状态很好,受伤也少。效力朴茨茅斯这点应该也不会构成什么问题,他一直有参加比赛,表现也很好。他现在的训练量可不小!”

  (iguan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兰帕德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