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出线暗合两届夺冠轨迹 一巧合却重现欧洲杯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克罗克公园球场,因1920年英国军队在这里大屠杀被冠以“血色球场”之名,里皮和布丰赛前都意识到球场的威胁性,并指出“主队会打出一浪接一浪让我们想不到的疯狂进攻”,“我准备好在2~3分钟内面对六、七次危险环境,这是场战役!”但归根结底,意大利人不怕都柏林。

  上次在这比赛,2005年8月友谊赛,里皮军团也2比1胜利,皮尔洛和吉拉进球。都柏林更不是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不会重复1958年1月15日2比1将意大利淘汰出世界杯的噩梦,那是蓝衫军团继1930年首届世界杯缺席后唯一在赛场上被判与世界杯无缘的经历。

  里皮兴奋地宣告:“我们在客场提前出线了!提前出线,意大利历史上只有2次,2005年和1981年,那两次世界杯结果如何,大家都清楚,这是我们的福音。”是的,这是所有意大利球迷的福音。提前一轮出线不仅可以让意大利足协从容地敲定友谊赛(今年11月14日在佩斯卡拉对阵荷兰,18日在中立地对摩洛哥),更促使人回想此前两次捧起大力神杯有着相同步伐。

  贝阿尔佐特军团倒数第二轮在都灵1比1平希腊,里皮军队在巴勒莫1比0胜斯洛文尼亚(扎卡尔多进球),令他们最后一场对卢森堡和摩尔多瓦成为训练赛,胜摩尔多瓦是维耶里的国家队告别战,他打进全场第一球。

  意大利此前16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5次作为卫冕冠军或东道主无需资格赛),11次打资格赛,仅在上述2次提前出线。1998年莫斯科的鹅毛大雪(附加赛)、1994年迪诺·巴乔在最后一场对葡萄牙终场前7分钟的不该算的进球,还有1978年贝阿尔佐特的青年军对卢森堡的3比0确定飞往阿根廷,都在人们的脑海里留有印记。

  提前出线,是佳音,可首次在客场获得这一权利,难免让人想到上届欧洲杯,多纳多尼的球队在苏格兰,91分钟由帕努奇进球锁定2比1,最后一场对法罗群岛失去意义。考虑到意大利在欧洲杯的命运和现在的健康状况,他们距离欧洲杯可比那两次世界杯登顶近得多,乐观有明显的局限性。

  格罗索展望“我们去世界杯可不是玩失踪的”,亚昆塔豪言,“出线献给所有意大利人。我们要去南非力争世界杯梅开二度,今天我们表现出有这个本事。”目前还缺乏有力技术支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