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老帅解释传统球员难题 冠军教头靠吉拉挽回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6:51  足球-劲体育

  一定要感谢吉拉,他带来了提前出线,更扭转了锋无力的局面。本场前8场外围赛,意大利13个进球只有5个来自前锋,迪纳塔莱亚昆塔各2,帕齐尼1,占38%,而中场进球6个占46%。多点进攻并无不好,2006世界杯靠的就是全面开花,可如今前锋太软超过了容忍极限,这就是球队进攻的弊端了。

  2006世界杯外围赛,锋线入球占总进球比重的59%,没现在这么瘸腿。2002年特拉帕的外围赛,前锋更是包办了全部16个进球(因扎吉7、皮耶罗5、托蒂和德尔维奇奥各2)。再往前数,老马尔蒂尼的1998外围赛,锋线入球比重45%,萨基的1994年41%,1982年贝阿尔佐特42%,1978年67%。

  吉拉一球将锋线比重拉升至42%与1982年平齐,好过萨基,一定程度挽回了里皮颜面。意大利可以在周三和塞浦路斯无聊的赛事中好好锻炼锋线,但不管进多少球,球队进攻乏术、控制对手吃力、缺乏创造力的弱点都存留着,这是托蒂、卡萨诺阴魂不散的原始土壤。

  里皮坚持皮尔洛前腰的战术,只能说无奈之举,米兰大脑速度和身体的劣势在当今足球环境下算不上理想组织者,不如他在后腰线,何况他在米兰的表现不如人意。“超级”卡萨诺得到了上至足协主席、下至俱乐部老板和球迷的一致追捧。

  里皮抱怨:“这话题让我恶心。”特拉帕托尼安慰道:“里皮别激动。每届意大利教练都有这难题,贝阿尔佐特是贝卡洛西和布鲁佐,瓦尔卡雷吉是里维拉马佐拉,萨基要解释佐拉的使用,而我的头疼叫巴乔。教练塑造队伍,然后保护自己的队伍。我个人喜欢卡萨诺的球风,我也招他了,他也进球了。”

  特拉帕道出了意大利传统,另一冠军教头贝阿尔佐特始终站在里皮的战壕,“为什么要解释?一个教练组建好队伍拿到了成绩,理应不改。我从1975年组建球队,1982年成型,也排除了一些大牌球员。里皮说感到恶心,我理解,媒体支持某个球员可以,但很多教练也掺乎进来,真是不可理喻,他们知道身为教练的难处,因此我从不对我的继任者评头论足。就算里皮退让了,如果成绩不理想,能为此得到原谅?不会!再说里皮拿过世界杯,好像很多人都忘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