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李玮峰配得上亚足联关注 他也是韩国足球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等明天上午训练时,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车指导,他一定很开心。”不过,大头食言了。放下记者的电话,他第一时间致电翻译金清一,“快,告诉车指导!”小金笑了笑,随即照办了。

  作为一手把大头带到韩国并助他重振雄风的恩师,车范根接到小金的电话后,兴奋异常。“凭借整个赛季出色的表现,看来玮锋不但得到了韩国足球圈上下的认可,也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他配得上。应该说,这不但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誉。虽然目前还没有一名韩国球员入选,但玮锋今年效力于水原三星,所以,这也是K联赛的荣誉。”

  老车的眼光并不局限于表面。在他看来,虽然中国足球近年来有些萎靡,但人口基础加上经济实力,只要找对方向,一定会成为亚洲足球强国,“希望玮锋的表现,能让更多中国孩子喜欢足球、从事足球。将来,中国人一定会成为亚洲足球的最强‘先生’。”

  恩师的淡定,却无法用来类推李玮锋——对于韩国球员“零入选”,他直言“不知怎么搞的”。在韩国足球圈浸淫了近一个赛季的大头,笃定地认为韩国球员在亚洲属于佼佼者,“先不说早在英国成名的朴智星,就说刚去博尔顿的李青龙吧。除了身高还凑合,力量、对抗好像都不是英超级别,但这小孩刚打几场就很出色,一下就看得出韩国这些年在青少年方面下的功夫。他才21岁,你看人家的灵性和心理素质,我可以说,在亚洲,只有日本和韩国,才能达到这境界。今年8月和我一起入选K联赛明星队的寄成庸,据说年底就要去郑智的凯尔特人了,这小子更小,才20岁。他绝对是大智最强的竞争对手。”

  相比已落脚欧洲的明星,大头更看好韩国U20这批孩子,“埃及U20世界杯,凡是韩国比赛,事后我都尽可能地看看重播。难怪人家打进八强,就这批孩子,明显比中国同年龄段高了一大块,而且人家队中好像有三分之一的队员还在念大学。真可怕!”大头认为,即使最终韩国无人入选,也改变不了韩国足球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可能是因为海外球员届时不能参加颁奖典礼吧……不过,拿不拿‘先生’,对于韩国这种总能打世界杯又能在世青赛上扬威的国家,可能并不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车范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