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丁克否认人造草皮成秘密武器 与德国处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希丁克在接受俄《苏维埃体育报》采访时重申,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人造草皮并不能成为俄罗斯队的优势,俄罗斯队和德国队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的。

  10日晚,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市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德国队,这场比赛被视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四小组的头名之争,直接关系两队的出线命运。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人造草皮是否更有利于主队俄罗斯队,这一话题连日来成为媒体谈论的焦点。

  荷兰名帅希丁克对此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不同意人造草场将成为我们的秘密武器的说法。如果我是对手的主教练,我会提前在人造草场上训练。为了让队伍适应它,几天时间就够了,而德国队从本周一开始就在美茵茨的人造草场上训练了,因此两队实际上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希丁克还否认人造草皮让球员更容易受伤。他说:“那是以前的事,我前段时间在韩国参观过生产人造草皮的工厂,那儿的一流人造草皮和自然草皮几乎没有区别,甚至连手感都一样。”

  他说,人造草皮的一大优势是不太受雨天的影响,卢日尼基的场地非常好,它的比赛条件也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

  体育人士认为,在人造草皮条件下,球的滚动速度比在自然草皮上更快,并且球的反弹规律也有所不同。

  两年前的欧锦赛预选赛上,俄罗斯队正是在卢日尼基击败了英格兰队,后者随后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又输给了克罗地亚,从而无缘2008年欧锦赛。

  为了尽快适应人造草皮,勒夫率领德国队从5日开始移师美茵茨。德国队队长巴拉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在人造草皮上比赛过,但德国队准备得不错,场地因素不会对比赛起决定性作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