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成水原赛季出场率第一 今年表现为续约打下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3比0,一场原本想象中应该旗鼓相当的比赛,却变成了水原三星队一边倒的胜利。而在从水原球场回训练基地的大巴上,李玮锋心中忽然想起的,却是另外一个问题。

  “我一路上还在想,过去不到半年时间,包括韩国联赛和杯赛以及亚冠,我代表水原差不多出场了36场左右,这样高密度的比赛频率,在我踢球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吧,但踢了这么多比赛我并没觉得很累,甚至感觉到自己的体能是越来越好,刚才他们还告诉我说,我好像是水原队这个赛季出场率最高的队员。如果要为这一切找个原因,高质量的训练应该是排在第一位的。”

  韩国足协杯赛的冠军可以直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因此,打到半决赛的球队,都会全力以赴应对这项比赛,而韩国足协杯赛最大独特之处在于,每轮比赛都是通过抽签决定主客场,在此前的几轮比赛中,水原队一直运气不错,只抽到过一个客场,而这一次和强队全北现代的半决赛,水原队再次幸运地抽到了主场。

  “我们在联赛里和全北打过一个客场,比分是1比1,全北目前在联赛里排名第二,但是这一场是在我们主场进行,可以这么说,比赛之前全队还是有信心获胜的,加上我们现在形势很明白,联赛要想夺冠很难,如果要确保亚冠资格,就必须拿到足协杯冠军。”

  李玮锋原本以为万厚良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因为在此前的几轮韩国联赛中,小万都没能获得首发机会,但是没想到,在这场关键的足协杯决赛中,万厚良却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他们的主教练这场安排小万首发,大概是为了加强边路的防守吧,他们不存在为了联赛保全实力的可能性,这场比赛全北上了全部主力,包括韩国联赛现在最佳射手李东国,赛前我和小万聊了好一会,我个人认为,他在韩国的发展前景会很好,而且小万的英语不错,这对他帮助很大,上次韩日全明星赛,李东国碰到我,特意和我说起万厚良,因为李东国英文也不错,所以他和小万之间可以有很多交流,这次见面,我特意鼓励小万说,你是联赛中途加盟的,没有跟着球队一起参加准备期训练,加上全北现代现在成绩也不错,名次很靠前,所以教练自然不太愿意更换主力阵容了,我让小万一定要耐心一些,我很看好他。”

  这场比赛,两位中国球员之间的直接对话很少,李玮锋负责盯防全北队的巴西前锋,以及另外一名球员,万厚良则是打球队右后卫。“堤亚哥进了第一个球,后来他还有一次好机会没抓住,第二个球是我们队刚从英国回来的一个韩国球员进的,第三个是乌龙球,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我们现在关注的就是下一轮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我们的对手是城南,我本来以为,决赛要打主客场了,结果没想到,决赛好像还是要抽签决定主客场,别小看,这个主客场差别太大了,希望我们能再次抽到主场。”

  当然,这一次能在足协杯赛中淘汰全北现代,对李玮锋而言也意味着一次复仇,2006年亚冠比赛,李玮锋代表申花出赛正是在遇到全北现代时吃到红牌,最终申花也被全北现代淘汰。时隔三年之后,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队,在韩国足协杯赛中将全北淘汰,巧合的是,全北队的主教练和当年一样,仍然是小老头崔康熙。

  进入足协杯决赛,也意味着李玮锋在韩国的第一个赛季,大多数的比赛都已经接近尾声,作为卫冕冠军的水原队,这个赛季的确遇到了很多麻烦,李玮锋也告诉记者说,他和水原队的合同是签了2年,下个赛季,他坚信水原队的表现肯定会好过这个赛季,而作为水原队这个赛季出场次数最多的队员之一,李玮锋也为自己未来和俱乐部的续约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当然,他现在最渴望的,还是球队能在不久后的足协杯决赛中捧杯,拿到冠军队得同时,也顺利取得亚冠的比赛资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