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厚良谈中国德比送乌龙大礼:我比峰哥差得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已经三轮联赛没有出场的万厚良,7日在足协杯与水原队的一场生死大战中,首发踢满全场。无奈由于伤病原因,万厚良所在的全北现代队最终以0比3失利。万厚良在伤停补时阶段,由于与本队守门员配合失误,还送给对手一个乌龙大礼。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言语极少的万厚良显得话特别多。“觉得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跟峰哥比我需要提高的东西还很多。”

  《足球》:与水原队一战关系重大,在赛前你是如何准备的?

  万厚良:在峰哥与冯潇霆在K联赛中刚刚踢了“中国德比”后,虽然我身体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已经在三轮联赛中未能登场,但我对与水原队的这场足协杯比赛还是非常期待的。也许是崔康熙指导特别照顾我的情绪,或者是照顾中国足球和球迷的情绪,他提前一天就告诉我,‘万,听队医讲你的伤情可以打比赛了,这一场我们将与中国足球第一中卫李玮峰所在的水原队对垒,你做好上场的准备吧。’其实我心里早就有了感觉,毕竟在对水原的针对性训练中,我已经被安排到了主力一方。不过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此前在联赛中,基本上踢前卫的我,这一次被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我决心要演好与峰哥的这场对手戏。

  《足球》:国内看不到你与李玮峰在比赛中的表现,能不能简单向我们介绍一下比赛的情况。

  万厚良:由于水原队在K联赛中很有可能进入不到季后赛,因此他们对这场足协杯赛的生死大战看得更为重要,我对中国的一句老话‘置之死地而后生’ 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比赛开始后,水原队便凭借主场之利,向我们队腹地发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第36分钟水原队堤亚哥的进球多少有一点运气成分,对我们队的情绪也有一定的影响。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全场比赛行将结束前,我与守门员的一次配合失误,竟然送给对手一个乌龙大礼。这个乌龙,让我想起了陕西队在北京与国安队的一次比赛中,我也有一次乌龙,最终让浐灞队痛失到手的三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两次教训,我会好好总结。

  《足球》:谈谈你的对手李玮峰的表现。

  万厚良:中国有一句老话,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尽管我在国内曾经与峰哥同场竞技过,但这一次他却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水原队的三个进球,有两个都是峰哥间接助攻。由他领衔的水原队后防,这一场比赛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失误,我们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被他们瓦解。而峰哥在稳固了自己的后防后,也曾有几次冲到前场参与进攻,他的能力,我们的队友都非常清楚,因此在防守他时都使出了更大的精力。比赛结束后,在返回酒店的车上,我们队的队友还向我夸起峰哥。我为他感到自豪。

  《足球》:你给自己作个评价吧。

  万厚良: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太满意。首先是在关键位置的关键时刻,自己没有及时的协防和补防,当然禁区外的几次犯规,也险些让对手破门得分。我觉得自己和峰哥的差距是全面的,这倒不是我谦虚。一个人只有承认自己的不足,才能通过不懈的努力迎头赶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万厚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