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主席加罗内承认不太懂足球 赞助球队全因喜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桑普主席加罗内是个少言寡语、在球迷面前比较模糊的角色,73岁的他言谈仅限于流行的话题,如球队第一、卡萨诺入选,而且都能说得八面玲珑。

  他自己毫不夸大地解释,对足球不太懂,感谢一些精通足球的助手才得以在足球圈混下去。他做石油生意,从父亲手中接过了以父亲命名的石油产业公司ERG,最后一个G字母就是加罗内的开头字母。“我从1963年到2003年任ERG老板,当时我有点厌烦这样疲劳的生活,给自己规划了另一种未来,旅游、欣赏艺术、摄影等。可7年前我做了一个相违背的决定(任桑普主席,一年后球队重返甲级),我的计划落空了,我又得当老板了……足球是我的一个喜好,可我亲身投入的其他体育项目更多,滑雪、网球等。17岁以前我在多利亚学院的足球队踢球,18岁停止,足球直到我50多岁时才重新回到我的视野和生活中。我现场看的第一场足球比赛还在1986年(他50岁),那时我的ERG公司赞助桑普俱乐部。那时的赞助太辉煌了,我们见证了一个新桑普时代的诞生,桑普的招牌和我们的招牌在国外越来越有名气。桑普主席保罗·曼托瓦尼是个讲风水讲迷信的人,他说ERG给球队带来好运,让我一直赞助下去,不需要提高赞助费。我当然乐意了,我和桑普的感情从那时开始。”

  “7年前我有点被迫地做出选择后,球迷对我说,‘你必须爱上蓝白色’。爱我是有的,但足球我是真不懂,得益于马洛塔、阿斯米尼等人我才进入这个领域。桑普球迷很纯真,看到一些美丽的场面得到一些结果他们就像上天似的,并没有乞求太多,我的工作也得以进行。我多次重复我们的财政一定要严格讲求平衡,不能过分,卡萨诺的确是租借后很低价格来的,但他的薪水高啊。”加罗内强调建立自己电视台的重要性,SampTV马上投入使用,“这个环节是让我们自觉强大赶上豪门很重要的一环。我对球迷说了,上赛季不太好,今年是我们强势推出自己的一年,到了重新书写桑普名称的时候了。”他制定路线和方针,是大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的马洛塔行动,是双手。

  53岁的马洛塔不需多介绍,尤文想聘他,那不勒斯炒掉马里诺后也想聘他,都被他以“和桑普合同到2011年”为由回绝,他出现在那不勒斯只是和前教练马扎里解决好合同问题。他明白,在桑普的好时候才刚刚开始。他在威尼斯和赞帕里尼合作时,租借了雷科巴帮球队保级,在亚特兰大两年推出了多纳蒂、泽诺尼等人卖到豪门赚足几百亿里拉,和加罗内合作后先租后买卡萨诺,免费引进帕隆博、夸利亚雷拉,成功推出沃尔皮、弗拉奇、迪亚纳等国家队的球员,也难怪被众多俱乐部青睐。

  在罗马的攻势下留住表现神勇的门将卡斯特拉奇,在米兰国米的重金威胁下留住波利,将穆斯塔齐奥和马里伦戈等年轻人租借到乙级队打拼获取经验,都看出马洛塔对球队构建的眼光和长远。炒掉马扎里不仅是联赛排名太差缘故,桑普被热那亚超越让球迷很受伤,一些技术环节马扎里也跟马洛塔有分歧,比如对波利的定位,结局当然是马洛塔话事提前几个月确定引进德尔内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