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称无阿隆索利物浦大跌 铁人:曼联最强红军最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战之前的口水仗已经成为惯例,在切尔西VS利物浦的蓝红对决前夕,蓝军主帅安切洛蒂发起了对红军的猛烈攻击。意大利人认定对手已经不是过去的强队——因为他们卖掉了中场大将阿隆索。

  安切洛蒂表示,利物浦此前最有威胁的中场体系已经瓦解,自己麾下的德罗巴将能够给对手带来致命的威胁。“自从阿隆索走后,他们的力量受到了很大的削弱。”安切洛蒂告诉《每日星报周日版》,“卢卡斯顶上来了,他干得不错,不过仍然缺乏经验。他属于未来(而不是现在)。”

  “利物浦的中场过去给其他各队带来了很大的压迫,但没有阿隆索,拼图就缺少了一块。”

  对于安切洛蒂来说,利物浦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欧冠联赛,安切洛蒂作为AC米兰主帅,亲历了在3-0领先情况下被利物浦绝地反击的悲惨一幕。如今,身为切尔西主帅,他得到复仇的机会。另一方面,在上一轮1-3输给维冈竞技后,安帅也遭到了各方批评,一场对阵红军的胜利将起到双重回击的作用。“我总是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因为我想要赢得每一场比赛。我不需要别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本赛季以来,德罗巴已经在联赛中为切尔西打入6球,是队内射手王,安切洛蒂对爱将也不吝惜溢美之词:“世界上有一些球员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德罗巴就是其中之一。我要做的就是提醒他,这是一项团队运动。”

  尽管安切洛蒂表现得对利物浦相当不屑,切尔西中场核心兰帕德却对红军相当重视,《世界新闻报》报道,铁人将利物浦列为切尔西最强劲的对手,其难度甚至超过曼联。

  自从2001/02赛季以来,切尔西和利物浦一共在各项赛事交锋30次之多,蓝军12胜力压利物浦的10胜(2005年2月27日联赛杯,两队常规时间战平,切尔西加时胜出,此处算作平局)。切尔西尽管在2005年的联赛中4-1客场大胜,在2008年的欧冠半决赛和上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笑到最后,却也不乏2005年和2007年欧冠半决赛的失利,而且在去年10月,也正是红军终结了切尔西在斯坦福桥86场联赛不败的纪录。

  “在英格兰,利物浦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兰帕德说道,“他们不是最好的球队——曼联已经证明他们才是,但利物浦的风格很强硬,他们的防守异常坚固,总有人给你施加压力,甚至在前场也一样。”

  兰帕德本场比赛还将正面对话英格兰国家队搭档杰拉德,“双德”的碰撞将成为一大看点。“史蒂芬(杰拉德)是最难对付的对手,因为他具备一切能力,是一个完美的中场和英格兰的顶级球员。”兰帕德赛前恭维着杰拉德,“他是英格兰国家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最伟大的对手。”

  队长特里的眼光则不仅局限于和利物浦的这一场比赛,JT已经锁定了最终的王冠。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特里说道:“看见曼联过去三年连续捧杯让我心如刀割,兰帕德和德罗巴也都会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才是赢家。我们憎恶看到曼联捧杯。”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