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变草莽皆因1人锐减到1/3 掐死他巴萨就如少了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136……10月3日,45”,这是哈维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传球次数,简直难以想象!

  这不是一场属于哈维的比赛,没有哈维正常的表现,佩德罗的进球所带来的胜利,都显得不具有“巴萨风格”。巴萨空有73.3%的控球率,空有17次射门,但整场比赛,巴萨却没有踢出自己的足球。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无奈地用“佩德罗的金球拯救了一场粗糙的比赛”的标题来形容这场比赛。

  乌戈-桑切斯,上赛季中途上任的阿尔梅里亚教练,特意为巴萨定制了特殊的战术。他们不为了在诺坎普争取胜利,就为了在这里赢取尊严,乌戈甚至骄傲地说“我该申请专利,如果其他球队像我们这样踢球,我应该收取版权税”。整场比赛,乌戈让4号球员奇科死死跟住哈维,几乎寸步不离,只有当自己放控球进攻的时候,他才会放开哈维,让哈维去防守自己的队友。甚至到下半场,哈维一度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上,但哪怕是这样,奇科依然不会跟丢哈维。

  哈维赛后称奇科是“甩不掉的麻烦”,他“让我非常反感”。哈维甚至提到“差点必须离开球场”,就因为为了摆脱这样的被动局面,瓜迪奥拉让哈维多扯开空档,让布斯克茨和梅西多在中路活动。

  哈维,西甲赛场上最好的传球手,一直高居西甲传球统计榜单的首位位置。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哈维在5论联赛中传了437次球,如果算上他曾被伊涅斯塔中途换下过,哈维场均传球次数应该在90次左右。但这一场比赛,哈维却仅仅只有45次传球。反之,为了弥补哈维被抑制住的缺陷,梅西增加了自己的传球次数,他从之前场均不到40次传球一下子激增到了73次。

  在巴萨队内,哈维有着“大脑”的称号,如果“大脑”都无法正常工作,那“身体”就很难找到自己正确的方向了。而如果有人要问,哈维被控制住了,不还有伊涅斯塔吗?那看伊涅斯塔的数据,他今天出任中场,却也只有43次传球,这在巴萨的中场可是非常少的,毕竟凯塔、布斯克茨等人动辄就是差不多每分钟一次传球的数据。巴萨中场最能组织进攻的两位球员无法发挥威力,巴萨的进攻变得难看也就实属正常了。

  哈维表示:“我们必须去适应这样的情况。”而瓜迪奥拉认为:“不在意你所使用的个别盯人战术。”但是,巴萨的这个弱点已经暴露出来了,瓜迪奥拉也称,“如果球队去寻找解决方案,那我们将知道该怎么做。”

  上赛季,哈维是巴萨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之一,他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瓜迪奥拉只敢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换下他,这个赛季哈维被替换的场面也仅仅出现过一次。哈维就是巴萨的灵魂,这一次他在突如其来的状况下失常,好在并没有给球队带来积分上的损失,但已经给巴萨敲响了警钟。掐断哈维,就近似于掐断了巴萨最强大的一条生命线,巴萨必须为此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周小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