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天王合理变位竟折戟 梅西这么用就跟在阿根廷无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继续延续着自己的胜利态势,但是,巴萨却第一次感受到了对手带来的巨大压力。诚然,巴萨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他们却没有踢出自己的足球。之前遇神杀神、见佛杀佛的“梅西-伊布”组合也没有发挥应有的效应。

  瓜迪奥拉表示比赛一开始想“让梅西主导比赛”,但没有想到,梅西却在比赛中迷失了自己。不光是没有进球,更是因为梅西不是往日的梅西了。梅西或单打独斗,或陷入对方的包围之中,他可以和身后的队友取得联系,却无法将皮球送到最能威胁对方球门的位置。

  比赛一开始,梅西、伊布以及佩德罗,还是向往常一样分居右、中、左三个锋线位置,但很快瓜迪奥拉选择变阵。瓜迪奥拉这种变阵是被逼无奈下做出的,因为哈维陷入了对方奇科的死缠当中,所以瓜迪奥拉让梅西移居中路成为前腰。上半场前25分钟,梅西在右路获得了两次机会,第一次是第9分钟,梅西接到伊涅斯塔从左侧斜传过来的过顶球,他晃开空档后射门偏出;另外一次,是第22分钟,梅西与阿尔维斯在右侧底角处配合,梅西在禁区边缘接球后突破被放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接下来,梅西的进攻就屡屡陷入了“风生大,雨点小”的尴尬境地。

  第26分钟,梅西在中路面对对方多大6人的后防线,强行从中路突破,但在过完对方的后卫之后,梅西的球也被门将阿尔维斯拿到了;之前第15分钟的一幕也是如此,梅西在中路长驱直入,最后选择了自己过人后射门。在中路,梅西显得有些单打独斗,他总是忽略禁区前沿的伊布,因为后者处在人群之中无法找到空档位置。唯一一次梅西真正像一个前腰一样踢球的场面,出现在第30分钟,梅西在中路突破对方后腰之后,分球左路,但佩德罗选择了横传,被对方解围。

  整个上半场,梅西惊人地完成了45次传球,而整场比赛,梅西的传球数达到了73次。这对于梅西来说,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在之前的联赛中,梅西总共也只有158次传球,平均每场不到四十次,而这场比赛半场就已经有了45次。这说明,梅西在前腰位置上尽职尽责地履行着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可效果,却是适得其反,因为这样的梅西,承担着太多的责任,他需要传球,需要串联,还需要突破,甚至是自己射门。

  对于前腰位置,梅西并不会陌生,在上个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和决赛当中,梅西曾在这个位置上起到了不错效果。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梅西偶尔也会移居到中路,与伊布形成近距离的配合。但是,这一场梅西的前腰却与之前不同,因为梅西这一场是一个人在“战斗”。

  以往梅西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他身后的哈维和伊涅斯塔会给他足够的帮助。梅西只是巴萨整体进攻中无数进攻发起点中的一个。但是,当伊涅斯塔和哈维都无法正常发挥效力的时候,梅西就显得孤掌难鸣。下半场,瓜迪奥拉让布斯克茨的位置前提,之后又让图雷上场,但梅西回到右路却又无法得到最舒服的传球。

  这样的场面,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梅西总是需要自己要到皮球,然后转身去冲击对方的后防线,这样纵然梅西能力再强,他也很难凭一己之力击破对方早已不止好了的防线。对于这场比赛梅西的表现,阿根廷媒体《奥莱报》用“踢得不高兴”来形容。阿根廷媒体,还用较为悲观的话说,“梅西将回到祖国进行比赛”。梅西回国之前在巴萨的这场比赛,似乎已经给他回到国家队的比赛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