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破茧天才轰开主力之路 亨利老去背影正是他的反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尔梅里亚在防守中的站位非常好,他们给我们在进攻中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话。的确,在漫长的赛季中,巴萨肯定会遇到对手运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阻止卫冕冠军的进攻,阿尔梅里亚便是其中的一支。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巴萨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乌戈-桑切斯的球队踢得很好,但没有人能够阻挡巴萨的踢球方式。”为巴萨带来胜利的是小将佩德罗,他的一脚世界波让巴萨继续在联赛中领跑。

  与拉波尔塔的委婉表达方式不同,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则更加直接,在赛后的评论中,《每日体育》用“佩德罗拯救了一场无聊的比赛”作为标题,批评了阿尔梅里亚的保守战术,并赞扬了小将佩德罗的那粒精彩进球。而《世界体育》的标题则更加简单:“金子般的入球”直接说明了佩德罗在本场比赛中的重要性。在众媒体看来,一场几乎被阿尔梅里亚毁掉的比赛,却更凸显出了佩德罗的伟大。

  阿尔梅里亚从一开场就全线防守的策略给了巴萨75%以上的控球率,却难以给梅西、伊布、哈维更多破门的机会。乌戈-桑切斯派专人盯防哈维的战术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巴萨的大脑受限,球队在进攻中面对多人防守难以形成有威胁的传递。这样的过程一直延续,直到救世主的出现。而这一次扮演巴萨救世主的人是小将佩德罗。第31分钟,小将佩德罗左路禁区接到传球后转身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表现神勇的阿尔梅里亚门将迭戈对这记世界波毫无办法。照理说佩德罗的停球并不理想,但他跟上转身抽射的动作十分连贯,不仅弥补了此前停球不利的局面,更是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这样的一脚世界波不仅轰开了对手的大门,更是对阿尔梅里亚主教练特殊战术的最有力回应。

  赛后,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就谈到了对手的战术,并认为这不会影响巴萨的一贯风格。当然,少帅对小将佩德罗的进球更是赞叹有加:“他很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出场的时间越来越多,对球队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就像今天,他的进球给了球队很大帮助,那是一粒非常漂亮的入球。”尽管巴萨主帅坚持认为对手的特殊战术不会影响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但佩德罗的进球还是起到了决定性的意义。佩德罗虽然是巴萨的新兵,但87年出生的他并不能算太年轻,但进入一队之后,他逐渐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打动着巴萨的教练、队友以及球迷们。

  这已经不是巴萨小将第一次在大场面中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了。早在西班牙超级杯的首回合较量中,佩德罗就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巴萨客场逆转。而在上一场欧冠比赛中,佩德罗也打进一粒入球,实现了个人生涯的欧冠处子球。上赛季被瓜迪奥拉提拔入一队的佩德罗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自本赛季季前赛开始就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他不断的进球以及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优势得到了巴萨主帅的肯定,并且许诺将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

  可在加泰罗尼亚的媒体看来,以佩德罗的表现,他理应获得更多的机会,甚至是球队的先发名额。继上一场欧冠赛后被媒体打出高分后,本场比赛佩德罗毫无疑问成为球队赛后得分最高的球员,而《每日体育》更是宣称佩德罗“已经具备了成为巴萨主力的实力,并且继超级杯后又一次成为比赛的主角,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他的天赋和灵性是不可比拟的。”

  与瓜迪奥拉的信任不同,加泰罗尼亚的媒体已经开始怀疑老迈的亨利是否还有能力占据巴萨的主力名额了,至少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佩德罗显然要比亨利做得更好。本场比赛亨利与受伤的齐格林斯基一起作壁上观,倒是伤愈复出的博扬入选了比赛大名单。对于主力位置的竞争,佩德罗显得更为谦虚:“目前我的任务还是学习,巴萨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锋线,我只是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并向队友请教和学习。”(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佩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