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球迷打出感人标语挽留十年老臣 向巴萨队长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0月3日,周六,诺坎普球场,普约尔带着队长袖标踢满90分钟,巴萨战胜阿尔梅里亚,平了队史上开赛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六连胜)。而十年前,也就是1999年10月2日,同样是个周六,普约尔代表巴萨上演了职业生涯的首秀,并且助巴萨客场取胜巴拉多利德。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那是我实现儿时梦想的伟大时刻。”尽管已经过去了10年,但巴萨队长对自己代表球队的首秀那一刻依旧记忆犹新。“感谢范加尔对我的信任,让我有了代表巴萨的第一次,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一度已经半个身子离开了诺坎普。”的确,在普约尔代表巴萨参赛之前,他曾经差一点就加盟马拉加。正是范加尔看中了普约尔,并让他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占据了巴萨一队的一席之地,并开启了随后十年的巴萨生涯。

  如果不是当年范加尔的提拔,巴萨三冠王的名单中恐怕难以找到普约尔的名字,而这名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也不会成为球队的队长和标志。十年过去了,普约尔从当初那名初出茅庐的小伙儿变成了球队的大哥大,而他强硬的球风和不遗余力的拼抢为他打造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也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球迷的尊敬。就像《世界体育》在文中所描述的那样:“十年前,普约尔还只是莱里达省的一个小有名气的足球运动员;十年后,他已经成长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球星。”

  十年过去了,已经31岁的普约尔和巴萨一起在上赛季获得了三冠王的殊荣,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然而,当巴萨队长回忆这十年的历程时,其中却不乏痛苦与迷茫。“效力巴萨最初的五年是最艰辛的五年,那段时期我们非但没有获得冠军,甚至都失去了夺冠的动力……那是球队最艰难的时刻,要知道,这是一支在各方面都希望做到最好的俱乐部。”

  如今那段低迷的时刻已经过去,巴萨在瓜迪奥拉的领导下创纪录的取得了三冠王,并且还将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对此,普约尔认为巴萨还有上升的空间:“我们迎来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但球队做的还不够,我们还应该做的更好,要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我们的能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普约尔自然向很多人表示了感谢,这其中既有提拔他的前任主教练范加尔,也有一直支持他的巴萨球迷:“我要感谢所有那些信任我的人,尤其是范加尔,是他给了我在开启巴萨生涯的机会。同时,我也要感谢那些一如继往支持我的球迷,尤其是在我处于低谷的时候。如今,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这里,享受这里的一切。”

  尽管普约尔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继续留在巴萨,但全队上下对他的续约都持乐观态度。主帅瓜迪奥拉早就说过普约尔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并希望巴萨队长能够留下,而队友哈维更是称赞普约尔是球队的“精神支柱”,缺少了他巴萨将不再完整。巴萨球迷更是不希望这位效力十年的老臣离去,他们一度在球队的训练场外打出了标语“普约尔,这里是你的家”,希望巴萨队长能够一直留在俱乐部中。

  普约尔的去留还有待于俱乐部高层的研究和协定,但巴萨队长这十年的功绩却已经深深印在了球迷的心中。作为从巴萨青训营中走出的代表,普约尔注定已经成为巴萨队史上的又一名杰出领袖,并成为更多年轻球员的榜样。(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普约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