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低迷平局却有一大收获 摇摆之人已稳锁主力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没带射门靴,欧文伤停,维尔贝克经验缺,几大攻击手一时间都有些发蔫,谁来成为新的得分领军人?贝尔巴托夫站了出来!他上轮联赛对斯托克破门,好感觉不但延续到了今天,而且还有了一次让人惊喜的升华,可以和克劳奇所媲美的倒钩射门,很可能是这轮英超的最佳入球,而这也是他自4月25日对旧主热刺以来的首个主场入球。

  想当年克劳奇的倒钩射门,身体舒展充分,倒过来看很有些大鹏展翅的雄姿,贝巴今日的倒钩则充满了技术派的美感和随机应变。奥谢的右路出球,到了贝巴这里就成了半高,加之球速飞快,他不可能做出太伸展的动作,倒钩说到底就是抢时间进球的一种方式,贝巴采取的是侧身腾空而起时同时有个缩身动作,而且大长腿为了勾到球,也有个往下摆的动作,虽然可看性要打点折扣,但“潇洒哥”克服地心阻力打出来的这记倒钩,还是体现了他的一贯特点:在身体柔韧性有保证的情况下,禁区前沿的射门一定要尽可能好看。

  说起来在他效力热刺和曼联正式比赛中所进的65球中,今天对桑德兰也是首次有球入帐,可以算成是个人的小小突破。而对于弗格森来说,这球可是给了他巨大冲动,老爵爷事后说:“这是绝妙一射,而在那之后我就想‘这下我们的状态回来了’,我认为我们肯定能赢下比赛。状态来了,动力涨了,支持者又在那里。”虽然随后进程并没有如弗格森所愿,但曼联队员们的确是利用了他的入球,从而找回了进攻上的巨大自信,上半场踢得如有神助的桑德兰,终于被打得缩了回去,恢复了中下弱队的本色。

  本赛季贝巴的入球,能起到这样如鲁尼般引导全队进入新层次的作用,还是第一次看到,对维冈和斯托克的入球,虽然也很漂亮,但对手没有逼迫曼联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要进大伙一起进,心里压力很小,这次的进球却让贝巴在那一瞬间成为了全队团队精神上的领导者。

  话说回来,3075万英镑买的前锋,达到这样的层次应该并没有什么奇怪,但保加利亚人过于飘逸的球风和不太跑动的风格,让他要成为队魂级的人物,总有着一段显著的差距。不过贝巴上好的心态,已经学会了该如何面对各种各样的要求,在对阵斯托克城打入一球后,贝巴这样说:“这种转会费会带来额外压力,我一直说这个价格出的太荒谬了,但这是我们所要直面的生活。我也不想争论什么,当别人付这么多钱时,他们是期待你要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曼联踢球而被提出需求不是什么惊讶之事,我加入到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当然他们要对我的表现有高要求。这的确会是段艰难时刻,但你需要学会应付这些。”

  在他人难以找到进攻感觉时,今天的贝巴打得相当积极,全场射门3次威胁传球2次,有了他的串联,中前场攻击显得特别活跃,把他最近三场比赛串起来我们不难发现,他的状态正在迅速回归,两场联赛都有入球,而和狼堡的替补上,却让一度低迷的曼联攻击力度陡然提升了许多,赛后许多呼声认为应该重用贝巴,现在的他,支援性前锋角色已经打得非常出色,若自己破门上连续有收获,弗格森当然会让他继续首发打主力,欧文也只能等着下半场替补上了。

  说起来贝巴如今在面对压力时如此冷静从容,或许和他的经历有关,十年前当他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效力时,就被人绑架过。当时绑架他的人是格奥尔基-伊利耶夫手下的三个打手,伊利耶夫是保加利亚比较出名的黑帮人物,他本人也很喜欢足球,保加利亚著名的普罗夫迪夫火车头队一度就被他控制,而丘斯滕迪尔莱夫斯基队也是他控制的队伍,当时他派人绑架贝巴,就是要让当年18岁的小贝巴能效力丘斯滕迪尔莱夫斯基队。

  贝巴谈到这事时至今心有余悸,他说:“这可是件真事,非常可怕的煎熬,但现在过去很久了,一切都回来了。”贝巴现在不用担心伊利耶夫的任何手段,由于树敌太多,格奥尔基-伊利耶夫在2005年被人枪杀,部下做鸟兽散。有了这样的经历之后,人多少有些大彻大悟之感,所以我们看到的贝巴,有再多体力也不想透支着用,他永远乐于扮演着前场游侠一样的角色,“对我来说踢球就是件好事,我需要感受平静,需要感受到球迷的支持。”平静而又开始连续入球和助攻的贝巴,当然会得到球迷和弗格森的继续支持。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