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50大影响力人物:老贝列11 莫拉蒂第32不及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政经类体育信息杂志《专业体育》在近日发表了一个足球世界五十大最有实力人物名单,评选出了世界范围内足球界中最具政治经济影响力的50强名人。而理所当然的,能够名列第一的自然是《专业体育》杂志眼中掌握着全世界足球操控权的最实权人物,从这个角度来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当选就完全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了。而紧随布拉特之后的,则是曾经创造了皇马神话,并且又在今夏卷土重来接连引爆了卡卡和C-罗纳尔多两大重磅转会炸弹又将本泽马收入囊中,挥斥重金打造新版银河战舰的皇马传奇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

  借着即将到来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东风,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南非著名政治活动家和体育经理人丹尼-乔丹登上了《专业体育》五十强实权人物榜第三名的位置,欧洲足协主席普拉蒂尼紧随其后名列第四。

  而意大利足球界几大有代表性的风云人物的名字在这一榜单上都鲜有出现,这和意甲联赛如今江河日下的境况以及意大利国家队近年来低迷的表现都不无关系。在《专业体育》的分析中,作为意大利第一富豪和最有实力的政治家,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在世界足球范围内的实力却只能排在第11位,而在上世纪90年底,贝卢斯科尼在转会市场上却是不逊于如今佩雷斯的人物。而尽管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始终没有中断对球队的大手笔投资改造,却不能给他自己在50强排行榜上争得一个比第32名更加靠前一些的位置。排名比梅西甚至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都还要靠后。

  尽管如此,这两名意甲豪门俱乐部老板已经算是相当强悍,因为其他意甲俱乐部主席的名字在这一榜单上更是不见任何踪影。除了米兰双雄的主席之外,另一名进入了50强名单,并且还是名单中唯一裁判员身份的意大利人则是罗贝托-罗塞蒂,公认科里纳之后最有代表性的意大利裁判。不过他的名字却仅仅排在50强中的倒数第二位。

  此外,除了各洲以及各国的足联主席之外,诸如格拉泽(第20位)、阿布拉莫维奇(第36位)、拉波尔塔(第23位)和鲁梅尼格(第34位)这样的各俱乐部老板和管理者也都分别穿插出现在名单当中。而榜中最有影响力的球员代表则是贝克汉姆(第15位)以及罗纳尔多和梅西。

  而作为足球界最具影响力50强当中唯一上榜的一名女性,阿曼达-斯塔维利(第21位)的名字就显得格外引人注意。作为前超级模特,35岁的斯塔维利不仅有着完美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还有着和甜蜜外貌所不相符的精明强干。曾经让安德鲁王子成为自己裙下之臣的斯塔维利如今是PCP Cpital Partners资本投资集团负责人,曾经代表曼索尔参与过曼城的收购工作。而如今,她又在和阿勒马克图姆家族共同进行利物浦的收购工作。

  附:世界足球界最有影响力前十名名单

  1,约瑟夫-布拉特 国际足联主席

  2,弗洛伦蒂诺-佩雷斯 皇马主席

  3,丹尼-乔丹 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4,米克尔-普拉蒂尼 欧洲足联主席

  5,理查德-斯库达摩尔 英超首席执行官

  6,热罗姆-瓦尔克 国际足联秘书长

  7,里卡多-特谢拉 巴西足联主席

  8,安杰-M-维拉   西班足联协主席

  9,弗兰兹-贝肯鲍尔 拜仁慕尼黑主席

  10 穆罕默德-宾-哈曼 亚洲足联主席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老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