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一魔性唯豪门才有 绝境中为何神总与红魔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补时阶段打入桑德兰一球,对于曼联人来说,实在是不算新鲜的话题,08年12月6日两队在老特福德交锋,维迪奇就在补时阶段乱战中补射破门,让本队最终1比0小胜对手。一年不到再来一遍,球迷多少都有会些感慨:桑德兰这个浑身上下充满着曼联气息的队伍,大本事没有,让曼联本尊吃不了兜着走的本事倒不小,但感慨归感慨,曼联在那么难堪的前提下,表现出了可贵的逆转能力,这点是老特福德球迷需要用全身心来给予喝彩的。

  曼联补时阶段的破门逆转经典,我们能找出太多,相比较来说今天逼平桑德兰一役,其影响度和等量级算是很低的,仅在本赛季,曼联就在对举世瞩目的曼城德比中,靠着欧文在超长时间补时的前提下打入至关重要的一球,如果在把时间再往前延长三个赛季,也就是曼联拿到联赛冠军的这三季,这样的补时逆转好戏还有7场之多。

  0809赛季有两场,一场是上文提到的战胜桑德兰之役,另一则是马切达成名之作,09年4月曼联补时拿下阿斯顿维拉;0708赛季也有两场,07年11月27日欧洲杯2比1胜里斯本竞技,C罗补时阶段任意球灭旧主,08年2月2日联赛1比1平热刺,特维斯补时阶段打入扳平球;0607季则有三场盘肠大战,07年4月4日欧冠3比2胜米兰,鲁尼补时阶段打入制胜一球,07年3月3日联赛1比0小胜利物浦,奥谢福星高照顶入一球,07年1月27日,老将索尔斯克亚的入球帮助本队2比1战胜维拉。

  以上9场的统计数据里,还不包括不少最后10分钟内逆转的场次,而且若再把时间往前推,符合条件的场数更是多如过江之鲫,9899季欧冠决赛对拜仁慕尼黑的伟大时刻,以及9293季联赛对谢周三,今日桑德兰主帅布鲁斯当年的两个超级头球,绝对是曼联补时逆转的最伟大作品。对于这样以进攻为主的强队来说,不断达成这样的局面还是很好理解,只是进球时间都挪到最后,给人的印象无疑要比那些常规时刻进球要深刻太多。

  单就这场球来说,战术上布鲁斯扼住了弗格森脖子的感觉,但老爵爷知道自己队伍就算再不顺,但鼓起斗志不断发起进攻的天性是绝对要发扬广大的,我们可以想象更衣室里他的“电吹风”有多么大力,在下半场曼联通过换人和队员自身调节,把半场萎靡抛在脑后,在进攻上完全压到了桑德兰。

  来看几组数据,上半场曼联射门竟然是2比3落后,近乎被完全封锁住的态势,但到了比赛结束,射门次数成了20比5,上半场头30分钟,控球率为47%对53%,桑德兰领先,但打到最后成了63%对37%,这两组数据毫无疑问体现了曼联强队本色,尽管桑德兰整场表现一直很好,而且曼联几个薄弱点警报声一直未解除,但落后必须要扳回,只能靠自己更强有力的攻势来尽量淡化掉劣势部分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曼联的下半场就完全按照这个步骤而来,弗莱彻输送不利卡里克来替;鲁尼找不到破门感觉,贝巴承担;前锋被盯死,左后卫埃夫拉贡献黄金一脚,队员们越到比赛最后越是压迫动力十足后劲无穷,这个时候对方反而会患得患失,一些对豪门内心深处的恐惧开始慢慢升腾,总想保住胜利果实的想法开始占了上风,今日桑德兰就是如此,整个队伍到了下半场流畅节奏不由自主渐渐就没了,队型也慢慢回收,最后成了曼联围着猛敲、而且还远不够瓷实的铁桶阵。

  弗格森应该庆幸,队伍在整体状态不佳的时候,还是能靠着顽强的集体主义作风和自身所蕴涵的那种进攻动力,来拿到艰难的一分,任何豪门俱乐部都会有这样突然失准的时候,这个时候能起到爆炸性正面作用的,就是教练很强调的团队性格和精神上的因素了。布鲁斯赛后则抛出了神鬼论,他说:“这让人感觉完全失望,我不知道曼联这样的次数(指补时进球)有多少回了,但这就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俱乐部,这就表明你(和曼联比赛时)自己必须得坚持到最后一刻。即使当他们踢得不太好时,他们看上去也一直能取得一些成就,神就坐在曼联那边看着呢,而这个结果就是神带给俱乐部的,他们从不放弃。”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