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李玮峰犹如冰与火对抗 两大中卫若联手该有多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3:12  新浪体育
冯潇霆李玮峰犹如冰与火对抗两大中卫若联手该有多好

冯潇霆李玮峰握手

冯潇霆李玮峰犹如冰与火对抗两大中卫若联手该有多好

李玮峰冯潇霆互相盯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结束的一场韩国足球联赛中,大邱队在主场1-0击败水原三星,取得本赛季以来最长的四连胜,输球的水原三星进入前六打附加赛的希望已经格外渺茫。主队的中国后卫冯潇霆和客队的中国后卫李玮峰双双首发,上演中国德比。

  本场比赛是两名中国球员第一次在韩国赛场上亮相,此前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中,冯潇霆因伤缺席,本场两名中国球员之间的交锋,引来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如果说,李玮峰的踢球风格如同火一般凶猛的话,那么冯潇霆球风就如冰一样冷静从容。

  李玮峰在本场比赛中表现风风火火,由于水原三星开局不久就陷入落后,球队全线进攻的情况下,中后场球员也频频压上,李玮峰不得不多次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给前插的球员补位,他甚至不得不数次使出铲球这种防守面积更大的动作来保护球队的后卫线。

  而冯潇霆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冷静,预判能力非常强。他在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可的地方是出脚抢断非常准确,他并不轻易出击抢断,但是一旦发现有机会,冯潇霆总是能快速的出脚把球断下。

  由于水原三星阵型压得非常靠上,冯潇霆下半场基本上是在本方禁区内,在最后时刻,水原面对大邱队铁桶阵,金大仪和宋钟国等球员不断从边路传中试图制造机会,但是头球基本上全部被冯潇霆第一时间化解。

  从比赛的全过程来看,两名中国后卫各有千秋,特点完全可以互补。如果他们能联合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将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组合。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