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盼证明中国足球发展 韩记者:大邱太弱拖累小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上半赛季,大邱做客水原,这场中国德比因冯萧霆的受伤而泡汤,球迷惋惜不已。半个赛季过去了,冯萧霆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再次受伤被换下,让所有人为中国德比的再次流产担心不已。好在小冯的伤并无大碍,他终于可以弥补上次的遗憾,10月2日,一场期待已久的K联赛首个中国德比如期上演。冯萧霆和李玮锋两位中国后防大将能够在韩国K联赛中相遇,让韩国媒体也感到非常有趣。

  今年三名中国球员来到韩国后,李玮锋得到韩国媒体的关注自然最多,除了过去10来年一直在国字号层面与韩国对抗外,李玮锋曾夺得K联赛中的最佳球员金杯,这让韩国球迷中没有不知道李玮锋大名的人。而冯萧霆所在的大邱队,由于联赛成绩非常不理想,对冯萧霆的关注也相对很少。

  韩国足球记者金玄基就一直关注冯萧霆的表现,毫无疑问,冯萧霆的实力没有任何问题,“冯的表现很漂亮,只是受伤比较多,所以上半赛季踢的比赛比较少,让人们几乎忘记了他。”金玄基甚至认为是大邱拖累了冯萧霆。“不是因为他在实力比较弱的大邱,才显得好。实际上,以他的实力去其他球队也同样可以有非常好的表现。可惜的是,大邱队这个赛季的成绩非常不好,媒体有一段时间更是几乎不把关心投向这支球队,所以冯萧霆的表现几乎没有人看到。”

  金玄基认为,大邱与水原这场“中国德比”,吸引了中国和韩国的诸多关注,对于冯萧霆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相信通过这场特殊的比赛,冯萧霆会重新走进大家的视野。”

  说起这场比赛,冯萧霆显得非常平静,他认为在海外踢球的机会难得,每场都要尽力,都想踢好。“毕竟球队也希望取得胜利,不仅是因为大家所说的中国德比,每一场我都会尽力。”当然,能够和李玮锋在场上相遇,这也是一件让他非常期待的事情,但是他希望能淡化一些德比的概念,“所谓的德比,实际上是媒体的声音,我想,对我们两个来说,这场比赛都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

  另外,对于媒体用“两代优秀中卫”来衡量他和大头,冯萧霆也表现得非常保守,他认为,不应该是两个中国人在国外比赛就要拿出来比较,“实际上,我们都希望能够在韩国表现得好,因为这不仅是为了自己,同时,也代表中国足球,希望大家看到中国足球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