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暗藏的安联敌人却只获嘘声 用顽强防守体现尤文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米兰体育报》评价尤文图斯逼平拜仁的比赛时总结道:“里贝里的才,迭戈的心。”重返德国的巴西中场无疑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之一,虽然没有什么精彩表现,但他对比赛的执着态度让人赞赏。

  对罗马的联赛受伤后,迭戈一直休养到上周日对博洛尼亚的联赛才替补复出,但状态确实一般。根据赛前训练的情况和主帅费拉拉的态度(“我们还没有决定,要看他的状态”),媒体普遍猜测迭戈将在慕尼黑替补出场。但在前往安联竞技场之前,迭戈在赛前准备会上向费拉拉直接要求道:“教练,我想打这场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

  重回德国,迭戈对比赛的渴望可想而知。征战德甲期间,迭戈曾代表不来梅4次做客安联,取得1胜3平的佳绩,自己也有2个进球,说迭戈是这里的敌人并不为过。而且今夏迭戈弃拜仁投尤文,更使得他和德甲豪门的关系紧张。

  赛前,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回忆了夏天的转会风波,“那是件奇怪的事情,是迭戈的父亲联系了我们。我们当初说得好好的,我们在慕尼黑见过两次面,但最终转会没有完成,因为实际上尤文图斯也在收购迭戈。我给布兰克(尤文董事长)打了电话,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我把疑问都弄清楚了。他告诉我尤文图斯已经和迭戈有了协议,于是我们拜仁立刻撤身,因为我们的俱乐部一向严肃,而且我们对尤文图斯俱乐部充满尊敬,当然是莫吉离开后的尤文图斯。”

  迭戈加盟尤文图斯,来到安联竞技场首发出场。从他第一次拿球开始,就得到了拜仁球迷的嘘声。“之前我就做好了面对嘘声的准备,因为我是拜仁的敌人。不过我更看重的是重返德国的感觉,我感受到了不来梅球迷对我的感情,他们和尤文图斯球迷一样为我骄傲,因为我在这里从来没输过球。”巴西中场如是说。

  对迭戈再熟悉不过的拜仁将士从一开场就对他严加防范。由于尤文整体无法很好地支持中前场推进,迭戈的发挥确实受到了限制。尤文有限的进攻基本都交给迭戈处理,但巴西人的状态着实一般,除了两脚远射外,并没有给拜仁球门造成什么威胁。

  赛后迭戈承认:“是的,我发挥了一半,不过我需要的就是用比赛来找回状态,我同样希望在周日对巴勒莫的联赛中上场。只有不断比赛,我才能渐渐地回到最佳状态。当然我也明白尤文图斯本身就很强大,我是重要,但并不是唯一核心,所以我听从主帅安排。”费拉拉对迭戈的表现也算满意,“他正在渐渐恢复,不过开场就被踢了一脚,我们会仔细看看他的情况,我们不想冒险。”

  下半场只进行了15分钟,迭戈就被波尔森换下,体力不支是事实,因为除了进攻组织,巴西人还积极地参与防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第28分钟的那次“中卫表现”,前场丢球是迭戈的问题,但丢球后的巴西人从对方禁区前一直追到了布冯身前。T。穆勒已经高速插入禁区右路送出横传,眼看皮球就要到中路包抄的罗本脚下,迭戈飞身铲断还不完,倒在地上还用身体将穆勒和皮球一起挡出底线。“迭戈的心”也是尤文的写照,顽强的防守不仅是技术和身体上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